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大讲堂|挤爆创意力量大讲堂,竟是因为这个90后少年的这堂营销课
发布时间:2016-03-07
来源: 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

第72期创意力量大讲堂

听一个90后Uber优步杭州市场部BD&Campaign

分享营销的那些事儿

2016.3.5 2:00PM

浙江省图书馆

主办单位: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等

承办单位: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

上周六的创意力量大讲堂,伴随着春日的超高温火爆上演,浙图文澜厅里两百来号人围坐在一起,空调冷气丝毫不能冷却现场热烈的氛围。

一个小小的报告厅,位子添了又添,是什么让大家都在这大好的时节,放着春日的景色不顾,来这里听讲?——创意力量大讲堂第七十二期惊艳开讲。

这个90后说

本期大讲堂我们邀请到了Uber优步杭州市场部BD&Campaign——90后的杜冰,做主讲人。

到场的观众,大多为文化创意领域的相关人士,或许比经验和资历,这个90后不一定能够与这些入行多年的“职场老人”抗衡,但一说起创意、策划、营销,他滔滔不绝的这一小时,带大家踏入了一个新的世界。

90后——当今世界奇特的生物,80后欠缺的闯劲和魄力,在他们身上获得了重生,杜冰说“没钱还要瞎折腾”,在折腾中创意的灵感就源源不断的来。

看Uber怎么去做营销

整场分享围绕一个主题展开——黑盒,即所有的活动从一个想法而来,最后去用各种表现形式还原一个想法。想法还原的如何,就看黑盒子里的步骤做得好不好。

杜冰从拆解黑盒开始说起,将其现实工作中,如何去实行创意、策划、预热、执行……的整个过程做了详细分享。

在渠道为王的时代,好的点子让渠道花费事半功倍,甚至可以突破渠道封锁。杜冰为大家提供了一些产生创意点子的方法,结合Uber的实操经验进行了讲解。

而idea的特性有几个特性才更加有效:易燃易爆、病毒传播、有内涵、原创性。

讲座结束后的分享交流环节,大家积极提问,更有许多听众走上前来,与杜冰进行深度的交流,杜冰也十分耐心的,对大家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活动虽然结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后台发送私信获取邀请码,您将有机会进入现场交流群,进行深入探讨

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秘书汪君玮(左)杜冰(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