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杭产电影《开罗宣言》 开启二轮上映
发布时间:2016-03-02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摄制,杭州文广集团参与投资的二战题材影片《开罗宣言》以一场特别的旗袍拍卖秀拉开了影片全国院线第二轮上映的序幕。

影片在去年9月3日点映后,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影响力。但受到排片影响,很多观众想看都没能看上,出品方代表、珠江电影集团副总赵军表示:“由于档期选择的问题,《开罗宣言》去年上映后没有得到足够的市场反响,所以我们决定选在今年春节后重新上映,不让这部诚意之作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遗珠。”

为了进一步扩大主旋律电影的影响力,《开罗宣言》将在3月11日正式启动全国院线上映。为了抓住年轻观众的眼球,发行方特意启动了一场旗袍拍卖,将片中饰演宋美龄的刘嘉玲的若干套精美旗袍进行拍卖。

这次拍卖的旗袍的设计师是曾获奥斯卡提名的香港著名服装设计师奚仲文先生,他为刘嘉玲定做了七套旗袍,并在香港手工缝制。在杭州举行的拍卖会上,其中一套旗袍就拍出了1.5万元,而在上海拍卖,更是以46.6万元的价格成交。

近年来,杭州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特别是影视业的发展,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大力引导、扶持文化企事业单位开展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等主旋律文艺精品创作,推出了一大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