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萧山 富艺仓文化中心 正式入驻空港园区
发布时间:2016-03-02
来源: 萧山日报

为消费者提供文化艺术保税服务

昨日,富艺仓文化中心正式入驻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这意味着空港园区电商平台再添新模式。

富艺仓文化中心是入驻空港园区的第一家文化产业机构,在杭州保税物流中心注册,将配套建设专业国际文化艺术品仓储空间。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员介绍,中心以“全球性”“区域性”为理念,将借助杭州“综试区”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抓住杭州建设智慧城市,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有利契机,致力于打造一个具备国际专业水准的文化保税艺术交易平台,并为浙江及周边艺术品藏家和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文化艺术保税服务。

该中心计划先行启动文化艺术类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并开展线下文化艺术保税服务及跨境文化艺术产业委托代理模式。目前已与10余家境内外知名文化艺术机构、银行金融系统和国际物流保险形成了稳固合作关系。

近年来,空港园区整合萧山机场、保税物流中心、浙江电子口岸空港数据分中心等资源,为跨境电商提供全方位服务。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努力,园区内已逐步形成集航空运输、口岸服务、分拨转运、保税仓储、支付金融、快递派送等于一体的产业链。

作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主阵地,空港园区此次率先尝试跨境文化艺术产业,全方位打造平台支撑、产业集群、功能复合的跨境电商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