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杭州要建类似横店的影视基地了
发布时间:2016-02-23
来源: 杭州日报

总投资达200亿 占地面积3200亩 西湖区昨签下七个大单 总投资约264亿

浙江东阳的横店影视城,很多人都去过。随便逛逛就能撞上熟悉的明星脸,很多大制作的电影、电视剧都出自那里。很快,杭州也将有类似横店这样景色美、看点多、人气旺的影视基地了。

昨天上午,西湖区首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共签下7个大单,涉及影视文创、航天卫星、众创空间、新能源、智慧政务和在线教育等六大领域,总投资达264亿元。其中今年一年投资额就近30亿元,点响了猴年招商引资“开门炮”。

其中,最大的项目是中央新影集团投资的杭州非遗影视文化产业园。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00亿元,按近期、中期、远期三期开发共计约3200亩,相当于32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运营稳定后可实现年营收超100亿元。

该项目初步选址之江核心地块,今年将启动项目一期,用3年时间完成。

据了解,杭州非遗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是中央新影集团拟在全国投资布局的五大影视产业基地之一。此前在沈阳,中央新影集团就建了一个类似的影视产业基地,包括了辽宋元、明清、民国3个影视城、东北亚影视城等。

杭州的非遗影视文化产业园内,也会以影视拍摄、后期制作和影视旅游为主,有高科技摄制棚、影视制作等配套区。但和其他影视城不同的是,这里会充分彰显杭州的地域特色,非遗文化、数字动漫等元素随处可见,打造非遗影视文化产业,涵盖了内容创作、版权交易、庆典活动、道具研制、人才培养、中外交流等领域,是一个全产业链影视文化综合体。

除了杭州非遗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还有几个“高精尖”项目值得一提。

由央企航天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牵头在西湖区组建商业遥感卫星公司,注册资金不少于10亿元,重点建设和运营组合遥感卫星星座,提供全天候对地观测能力为核心的遥感数据服务和遥感应用增值服务。

浙江天宫大数据产业项目今年也将落户之江,总投资45亿元。该项目将依托中科院天宫数据,打造辐射整个长三角地区、全国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实现天宫数据的民用运营。

据西湖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这两个商用卫星产业化平台,将率先奠定西湖区在全省乃至国内航天卫星产业领域的先行领跑地位。

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表示,此次签约的重点项目将有力地助推当地智慧经济快速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形成新一轮的产业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