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浙江首届雕塑大展启幕
发布时间:2015-12-14
来源: 浙江日报

12月11日起,由省文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省文化馆、省雕塑研究会承办的“浙江风采——浙江省首届雕塑大展”暨雕塑艺术系列活动,在省文化馆程允贤雕塑馆和杭州西湖文化广场户外空间启幕。

经过组委会严格筛选,此次大展汇集了中国美术学院、浙工大艺术学院、杭师大美术学院以及全省青年雕塑家最新创作的100多件优秀雕塑作品。主题与风格都重点突出了地域性、时代性、艺术性和前瞻性,反映了浙江近几年雕塑创作的最新面貌。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表现手法和表现形式新颖,富有时代特色,充分展示了雕塑家的创作个性、艺术思想和艺术家较好的造型艺术功底。参加本次展览的,还有省委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发动美术家奔赴浙江建设最前线进行采风、写生、创作的“浙江骄傲”最优秀雕塑作品13件。

展览特地策划设置了“雕塑艺术与市民互动”环节,主办方通过特邀、媒体海选等方式,请杭州市道德模范、普通市民作为志愿者,由多位雕塑家在开幕式上为其制作肖像雕塑,并且现场翻制保存,将普通人看来有些“神秘感”的艺术家工作室,搬向户外公共空间,开设了“我最喜爱的雕塑”投票评选活动。

此次杭州首展之后,明年1月15日起将在宁波、台州、温州、丽水、绍兴、舟山、嘉兴等地举行大规模的巡回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