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西湖101】感受壹世独立的优雅
发布时间:2015-12-04
来源: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
   西湖101文化创意会客厅携“这里东方”倾城而来

先用一大波现场图来庆祝这个名为“西湖101-创意会客厅”的开业。











千呼万唤始出来,作为西湖边30家转型会所的最后一家,经上级领导严格审查之后,这个说着东方故事的空间——西湖101-创意会客厅,于12月1日终于正式开幕。

首展“这里东方”汇聚业内知名设计师,带数百件艺术作品,以情景呈现的方式,与宾客亲密接触,实物讲述杭州丰富的东方意蕴。

    

大事 | 地标

对于有着深厚生活美学背景的杭州来说,一个文创空间的诞生算不上大事,不过,为西湖边的游客提供一个东方味的休憩之地,旨在给公众的生活美学意识来一个有趣的启蒙,以生活美学空间的方式展出业界大咖代表作,及部分尚未正式发布的新品,西湖101-创意会客厅的落成,可谓是杭州乃至浙江文创界的一件大事。


首展“这里东方”由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隐居集团联合策展,以生活美学空间为主要内容,重现东方生活场景,对公众免费开放。这里,或将成为“对内,提升杭州市民美学品位,对外,展示杭州文创发展状态”的城市新地标。

东方 | 设计

与其他文创展一样,这里的主角是东方味作品,不同的是,这里的展示设计必须由人体验才算完成,让东方设计离人们的生活又近了一些,在吸引眼球的同时,唤起当今时代人们对东方生活的向往和好奇,希冀以这个空间做生活的启发触媒,创造更多惊喜的可能。


    

作为创意会客厅,如何将东方融入生活是“这里东方”要讲述的重点,所以,整体展区布置都围绕这个理念展开,尽是含蓄的东方美。主展区由提炼出来的东方元素“金、木、水、火、土”五个主题展馆构成,以互动体验式设计还原本初的东方生活,成为现场关注的重点。

首展 | 大咖

“这里东方”的开幕式在当天上午十点左右举行,知名设计师、国内外数十家大众媒体、西湖101文化创意会客厅股东等近500人出席。简短的仪式之后,黄大安柴烧、一本堂铁壶、一川饰品、无箸服饰、本来设计、木佰仕、蕴味、朝兴苑、上八府等60多个设计品牌便开始以互动式体验,显尽东方韵味。

▼余味无穷的茶道,还真需要坐下来好好聊一聊。


    

▼你用手撩拨空气,就可以让丝缕馨香惊艳舞蹈。


    

▼明羽老师现场书写,挥毫中表达对东方的理解。

▼迷恋阳光的他们,在咖啡吧听一段精油的传奇。

以分享为主题的创客厅更热闹,名闻两岸的黄大安柴烧代表,书法名家明羽,香道艺术家黄奔三位业内大师坐镇,从下午14点开始至17点持续展现东方惊奇。

▼黄大安柴烧分享现场,展现二十一天柴烧技艺无法预测的色彩美。

▼明羽老师书法分享现场,讲述书法艺术大气的磅礴,和细腻的柔情。

▼奇楠沉香香道分享现场,黄奔老师分享香与禅修以及生活的关系。

今天,只是一个开始这里有120名业内知名设计师的创意。这里是每周十二位设计师的产品轮展。在这里,给公众和设计师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这里,让文创成为杭州的城市文化语言。这,是一次尝试,今天,只是一个开始。

从今天开始到2月底,“这里东方”展将从“听说”、“看见”、“品味”、“闻香”、“触摸”五大感官为切入,持续进行品茗会、创意读书会、公众馆内摄影赛、主题电影展演、设计师系列个性沙龙、陶艺教学体验课堂、传统养生美食品鉴会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