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COSPLAY超级盛典少年组选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5-10-09
来源: 杭州日报

    少男少女,先嗨起来 



    金秋十月,浓郁的动漫气氛弥漫杭州。

    很多COS粉们应该都已等不及了,因为,一年一度的杭州COSPLAY文化节即将上演,“2015杭州COSPLAY文化节”将于10月17日-18日在杭州乐园强势回归!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国庆长假期间,今年文化节的亮点之一——cosplay超级盛典少年组选拔赛已率先启动。10月6日上午,杭州烂苹果乐园,cosplay超级盛典少年组首场选拔赛暨亲子嘉年华精彩亮相。

    记者了解到,此次cosplay超级盛典少年组选拔赛暨亲子嘉年华由来自全省的50支参赛队伍及受邀亲子家庭参加,这些舞者都是往届少年组的得奖选手,水平绝对是一等一。同时比赛评委也很厉害噢!分别由主持人越笛、ID酷首席导师东东、资深coser猫宁组成。

    COSPLAY少年组比赛深受孩子们欢迎

    2015COSPLAY超级盛典少年组首场选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的50支参赛队伍热情高涨,为现场的评委老师及观众展现出最为精彩的表演。场内座无虚席,各个通道也已被热情的观众堵得水泄不通。经过激烈的角逐,其中由ID酷选送的《欢乐小精灵》与《想在辉夜城起舞》荣获少年首场组选拔赛金奖。此外在杭州烂苹果乐园举行了盛大的COSPLAY巡游亲子嘉年华活动,为此次活动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活动承办方——ID酷国际街舞连锁运营总监海边告诉记者:“自市节展办推出COSPLAY少年组选拔以来,至今已举办二届,备受9至12岁青少年的关注,尤其是将COS文化和街舞文化的有机结合,拓展了COS文化的表现形式,使COS文化更趋多元化和丰富性。记得第一年只有300多人参加,第二年一下子飞跃到6000多人,今年应该还要超越。”海边也是一名资深的COSPLAY玩家,他说:“COSPLAY少年组的推出,不仅深受孩子们的欢迎,也吸引了家长们的参与,去年拿了大奖的一个妈妈,用硬纸板给孩子做了斯巴达勇士的COSPLAY造型,还有一个妈妈用废弃塑料带和柚子皮给孩子做了蜘蛛侠的造型,将环保理念贯穿其中,都非常有创意,很有意义。因此,只要你热爱动漫,心有梦想,无所不能。”

    十天后的文化节,COSPLAY节目更精彩

    据了解,今年COSPLAY超级盛典少年组选拔赛除了10月6日之外,“2015杭州COSPLAY文化节”期间还会在杭州乐园举行一场选拔赛,同时,还将在全省范围内隆重举行多场精彩的赛事。

    当然,COSPLAY超级盛典少年组选拔赛很精彩,文化节的其他活动就更精彩。

    今年文化节大家最值得关注的是南北COSPLAY英雄会,首次展示南北宅舞文化的独特风采,同时穿插动态漫画展映(长歌行夏达)、COSPLAY舞台短剧、COSPLAY歌舞秀、COSPLAY街舞秀……

    当动漫之都杭州和历史之都北京互相碰撞,两种动漫文化交织在一起,会诞生怎样一种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呢?大家应该拭目以待。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是目前国内唯一在境外开展COSPLAY分赛区的国际性大赛。2015年,第十一届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分赛区数量达到历届之最,覆盖了21个国内分赛区和9个境外分赛区,成为全国乃至全球COSPLAY赛事水平最高、参赛地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代表性活动之一,受到国内外各界的强烈关注,已经成为国内同等规模赛事中受影响城市最广的赛事活动。

    为顺应国际赛事发展趋势,上一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还开辟了双人赛。眼下,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双人组比赛也将于10月17日-18日启动,即将拉开第十二届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选拔赛的序幕。杭州赛区的第一名团队将获得直通动漫节总决赛的入场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