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第二届动漫萌宝秀20强本周日开赛
发布时间:2015-10-09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城即将萌萌哒 20强从1000多选手中产生 潮爸潮妈各放奇招
   
当Q版二次元主角,遇上杭城最萌的宝贝,会产生怎么样的化学反应?

    本周日,可以去瞧瞧“Baby-Cosplay Show”(动漫萌宝秀)20强萌主争霸赛,让萌宝们教你什么才是真正的萌!

    Baby-Cosplay Show是2015年中国国际动漫节推出的针对儿童的COSPLAY比赛活动。今年3月第一届Baby-Cosplay Show,吸引数百位小朋友报名,最小的仅3个月,比赛现场最受欢迎的小朋友是中美混血儿。

    为了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培育城市动漫氛围,2015年10月,COSPLAY文化节即将在杭州举行,市节展办尝试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再次举办Baby-Cosplay Show活动。

    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Baby-Cosplay Show自9月1日报名以来,受到广大潮爸潮妈的关注,有超过1000户萌宝家庭报名,参赛选手来自祖国各地。而历经一个多月的选拔,“Baby-Cosplay Show”终于迎来了20强萌主争霸赛,经综合评定,网络投票前10的萌娃和才艺直升前10的萌娃,将于10月11日下午在决赛现场,进行3-5分钟的才艺展现,并冲刺最后的冠、亚、季军以及其他奖项。最终选出最萌动漫宝贝。

    值得关注的是,周日的决赛现场将会邀请辣妈漫画家作为评委,还有星梦工坊专门来现场挑小演员。同时,20强萌宝将化身文明小天使出现在杭州市区的公益广告中。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20强萌宝是如何养成的,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进入20强的萌宝家长,人气Baby还是才艺Baby,大家自寻萌点哦!更多关于萌宝的精彩内容请大家来决赛现场围观。

    超萌姐妹花 感情都在互助里
    


    姓名:俞子清、俞子晨

    小名:大宝、小宝

    生日:9月1日

    年龄:3岁

    星座:处女座

    都爱的动漫人物:维尼小熊、火车头托马斯

    都爱的小动作:一听到“动次打次”就扭动

    百变华少 暖男耍帅两不误


    名字:占华铭

    小名:华少

    生日:4月14日

    年龄:8岁

    星座:白羊座

    最爱的动漫人物:蜡笔小新、海贼王、火影忍者

    最爱的口头禅:么么哒~

    妈妈眼中的他:长睫毛、大眼睛,卖起萌来无力反击。在我面前他就像一枚小暖男,有次下班回家有些疲累,被他瞧见,小宝贝特别机灵,放下手机里的动画片就凑过来抱住我,“妈妈,不要不开心”。他的一句暖心话,瞬间什么烦恼都没有。生活中,我们家小华少是既能扮演阳光暖宝宝,又能玩得来耍帅扮酷。特别是在舞台上,他就像个小潮男一样,大家都说他台风特别棒,不怯场又会唱歌、跳街舞,在学校还是主持小达人。虽然他比较爱闹腾,不过也有安静的一面,就是他在看书时特别静得下心,跟他在打乒乓球时的蹦跶样,判若两人。

    妈妈眼中的她俩:可能第一次别人看见她俩很难分辨,但相处久了就会发现,大宝、小宝在性格上差别可大了。姐姐是行动派,什么都想先尝试,搞不搞的定,先试试再说。妹妹就是依赖型,会主动跑来向我求助,唤几声“妈妈~”,比较爱示弱。所以一碰到抢东西,力气大的姐姐先默默地抢来,妹妹会直接跑到大人跟前哭鼻子去了。不过也有和平相处的时候,一次姐姐坐在地上玩小火车,火车头怎么也挂不上车厢,我在一旁等着她来“求救”,没想到妹妹不说话直接把小火车挂上,递给姐姐,让一旁的我看得可暖心了。

    霸气女汉初养成 爱抱脖子来卖萌


    名字:范馨予

    小名:朵朵

    生日:7月27日

    年龄:1岁

    星座:狮子座

    最爱的动漫人物:阿拉蕾

    最爱的小动作:和家里的小狗狗叨叨几句

    妈妈眼中的她:我们家朵朵是不折不扣的女汉子,看到什么都不怕,最喜欢的玩具是汽车和橡胶蛇,最喜欢听的歌是《小苹果》,每次只要音乐一响起,她就会撅着小屁股扭来扭去。每天醒来,她一定要去花园里喂鱼,然后和家里的狗狗叨叨几句。平时不怎么黏我和爸爸,但看到外婆就撒娇,抱着外婆的脖子笑得眼睛都没有。最萌的时刻就是,我教训她时,她会抱着我的脖子,贴着我的脸喊“妈妈~妈妈”。这次表演阿拉蕾,因为是IQ博士呀,智商高!不过,朵朵还太小,这次入围20强,先去深入敌后刺探下军情而已。

    柔软小少侠的爱与怕


    名字:范年浩

    小名:浩浩

    生日:12月21日

    年龄:8岁

    星座:射手座

    最爱的动漫人物:钢铁侠

    最爱的小动作:睡觉时摸摸爸爸的耳朵

    爸爸眼中的他:因为工作需要,很少有时间陪他,所以浩浩跟奶奶比较亲。也因为这样,浩浩从小就很独立、胆大,一到我面前就是副“我自己什么都能搞定”的模样,自学玩空竹,还经常主动去结识附近的小朋友,像个大哥哥带着他们玩。他最爱的就是动漫里那些正义英雄,他给自己设定的也是这样,帅帅酷酷的然后帮助别人。不过小英雄也有柔软的一面,他在睡觉时爱摸摸我的耳朵,迷迷糊糊地嘟囔着“爸爸~”,或者看到动漫书里的妖怪,就会在三更半夜跑来我的房间,趴在我身边。

    小洁癖星人 嘟嘴萌翻你


    名字:蔡嘉楷

    小名:嘉嘉

    生日:9月18日

    年龄:2岁

    星座:处女座

    最爱的动漫人物:哆来A梦

    最爱的小动作:擦掉衣服上的脏东西

    妈妈眼中的他:嘉嘉是典型的处女座,洁癖起来不要不要的。衣服上沾点什么小东西,他都会用自己肉乎乎的小手擦掉,在家里最常做的事,就是走来走去,把掉在地板上的东西捡起。之前送他去上早教的画画课,因为要涂颜料,他低头看看自己干净的衣服,直摇头就是不愿玩,嘴嘟嘟可爱起来,也是不要不要的。现在他刚理了一个新发型,头上顶着一片“小树叶”,我们一问“嘉嘉,小树叶在哪里呀?”,他就糯糯地说“头~”。

    妈妈眼中的他:别看多多平时遇见生人各种拘束,捏着衣角、眼神躲闪就是不敢上前“搭话”。要是熟悉起来,他可是酷爱调皮捣蛋的。一次幼儿园午睡后,有个小朋友还在熟睡,老师说:“多,帮我把小雪叫醒哦”,多多说:“遵命!”连忙小碎步,跑过去深呼吸学鸡叫:“喔~喔~喔!”老师瞬间石化。平时因为爸爸工作忙,多多最爱黏着我,毛茸茸的小脑袋,懂事起来也极易让人暖心。上次去儿童乐园玩,多多就拉着我的手说,“妈妈~最喜欢跟你出来玩啦!”看他忽闪着大眼睛,心里彻底被萌化。

    慢热小多 调皮捣蛋最拿手

    名字:董峻熙

    小名:多多

    生日:5月18日

    年龄:4岁

    星座:金牛座

    最爱的动漫人物:变形金刚

    最爱的口头禅: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