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服务> 正文
杭州东方电子商务园、北部软件园入围第二批国家电商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5-06-18
来源: 杭州日报

昨天是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名单公示的最后一天,我省包括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网商服务区、杭州东方电子商务园、杭州北部软件园、宁波电子商务城和宁波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等5家园区入围。

2012年4月,西湖区文三街电子信息街就已入选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至此,我市共有3个国家电商示范基地。

第二批国家电商示范基地申报期间,商务部共收到了137份材料,几乎涵盖了全国各省。对于入围的国家电商示范基地,商务部明确要求:区域内的电子商务发展能够与地方优势产业需求结合,能够对区域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和融合、企业经营管理机制创新和现代市场流通体系建设起到明显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以此次入围的北部软件园为例,经过6年发展,已经形成了电子商务、信息软件、文化创意三大主导产业。在其350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中,属于电商产业园区的规划达到60万平方米,入驻电商企业近百家,商务产业(不含平台交易收入)营业收入达10亿元,从业人员5500余人,年税收达1个多亿。北部软件园基本形成了泰嘉园电商创意功能区、康桥电子商务综合应用功能区和影天跨境电商功能区三大板块,以及由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互联网营销、O2O平台、行业B2B平台、跨境电商、网络零售、物流服务和智慧服务等组成的完整电商服务产业链。

此外,“商务部2015-2016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也同期发布,14家浙江企业入围,我市5家企业上榜。

电子商务园区数量

十强城市

杭州、金华、广州、温州、台州、上海、绍兴、深圳、宁波、泉州。

数据来源:阿里研究院

商务部2015-2016年度

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杭州入围企业

浙江珍诚医药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杭州卷瓜网络有限公司

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杭州熙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