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中国名家书画拍卖会昨超山开槌
发布时间:2014-09-22
来源: 杭州日报

“120万”,“130万”,“140万”,“160万”,“还有没有”,“160万一次,160万两次,180万,这位买家开了180万,还有没有,180万一次,180万两次,成交!”随着一声槌响,林风眠的《荷花》以180万的高价被买家拍走。昨天,第六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中国名家书画精品拍卖会在超山北园艺术中心开槌。本次拍卖会集合了180余位古今艺术大家的600余幅作品精彩亮相,八大山人、吴昌硕、程十发、丰子恺、林风眠、黄宾虹、齐白石、张大千、启功、范曾等艺术大家都借以作品,遥踏超山。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由杭州余杭旅游集团主办,浙江皓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槌,杭州超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拍卖会既缉纳了八大山人的《水墨鸟》,吴昌硕的《玉兰》、《石榴》,叶浅予的《西藏舞女》,黄宾虹的《江南山水》,林风眠的《荷花》,齐白石的《益寿图》等名画,也有文人郭沫若、沈从文等的书法作品。此外,还有300余幅千元起拍的艺术收藏精品,叫价也非常激烈。

最终,林风眠的《荷花》以起价120万元、成交价180万元夺得本场拍卖会的最高价。张大千《花鸟》以160万位居第二,范曾《人物》以150万位居第三,370幅千元起拍的艺术精品全部成交。拍卖会当天现场总成交价达到1940万元人民币。

自去年梅花节开始,超山春季名家精品书画拍卖会便成为了梅花节的一项重要活动。除了此次拍卖会,大明堂三公馆内正在举办2014“艺苑冠冕”艺术群展,包括原文化部副部长高占祥所拍摄的梅花,马野、马一公父子的艺术对话,浙江省离退休老干部的艺术画作,当代艺术名家刘彦勇的水墨写意作品展等。经过两年的运营与发展,超山北园艺术中心也逐渐成为了一个以梅文化、金石文化、宗教文化为核心的艺术集结地。

眼下,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超山5万余株梅花已全面绽放,您不妨带上家人朋友来超山踏青赏花赏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