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中国美院美术馆推青年艺术家扶持项目
发布时间:2014-03-10
来源: 美术报
  中国美院美术馆推青年艺术家扶持项目已于今年元月启动,&ldquo;巴别:变乱后的重建&rdquo;是美术馆2014年推出的第一个青年艺术家计划,由中国美术学院数位各系在读本科生自主策展,将于3月10日开幕。<br />   美术馆与学院拥有育人的共同目标,对于学院而言,美术馆是一个重要的教学资源和自由发挥、优质成熟的展示平台。青年是艺术的新鲜血液,虽然还处在艺术的定型阶段,但是新思路、新方法仍然强有力地冲击着陈旧艺术体系。<br />   &ldquo;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rdquo;旨在了解青年学生创作动态和萌动的新思潮,鼓励他们进行新的探索和策动新的艺术运动,加强学生与学院及美术馆的学术关联和纽带,使美术馆成为实验艺术的策源地,推动创新。这是美术馆的责任所在,也是校内各院系培育人才的目标。以个展方式推出艺术新人,有积极的示范效应,也能全面检测学生针对艺术或社会的各种问题,展现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br />   项目针对在校学生(博士、硕士、本科)和近5年内学院各系的毕业生。各院系年度推荐一个项目,其内容或是在校学生和近5年学院的毕业生的小型个展,或是在课程中由一位主持老师与学生组合新的实验或革新成果。据悉,报名时间为每年年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报名材料需要提交展览主题、展览内容、推广方案等。经美术馆学术委员会评选确定后,纳入美术馆展览计划,场地为美术馆三楼、四楼。美术馆免费提供使用场地,帮助完善展览策划、组织学术研讨、进行宣传推广,推荐作品参加其他展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