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杭州市文创企业新锐人才培养班第十五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 喜牛文化

4月12日,由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杭州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杭州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承办,杭州喜牛文化有限公司执行的杭州市文创企业新锐人才培养班第十五期开学典礼,在萧山区杭州数智文创产业园顺利举行。本期新锐十五期培养班汇集了杭州博览新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钱塘融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城观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53家杭州市文创新锐企业。

13点30时许,杭州市文创企业新锐人才培养班第十五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文创产业发展中心(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晔出席了开班仪式,为学员作开班讲话。

周主任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委均对探索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

新形势新要求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开展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活动,是夯实我市文化产业领域“三支队伍”尤其是创新性人才和企业家队伍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高标准打造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城市典范的实际举措。

周主任提出,希望在座的文创企业家们,能珍惜机会,积极交流,着眼长远,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互学互鉴。

最后,周主任提到杭州市目前正在实施的文化产业专项政策红利,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进行申报,并祝愿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运河营地(杭州)农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楼卫东作为学员代表发表讲话,希望能通过文创班的平台,与文创同学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合作,携手推动公司事业再上一层楼。

随后,杭州怀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宝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文化企业所需的政策申报解读课程。

市文创发展中心、团市委双方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为青年创业者打造贴近需求的创业培训。在总结以往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本期培养班在培训模块、课程设置等方面都作了些调整和创新,相信这些创新之举也能让大家受益良多,也欢迎各位学员在积极参与的同时,提出反馈意见,帮助我们改进课程设置、优化培训服务,共同为文创企业家的发展献计献策。

开学日,经过半天的团建活动,53位文创企业新锐学员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纷纷表示文创新锐班同学藏龙卧虎,各自都有丰富的创业经历与资源,更加期待开启一段收获满满的文创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