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最高补助200万!余杭“文化+”人才项目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 创意余杭

文化人才看过来!

2024年良渚文化大走廊

“文化+”人才项目开始申报啦,

最高200万元资金补助!

↓↓↓

为深入推进良渚文化大走廊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良渚文化大走廊“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增强良渚文化大走廊“文化+”人才集聚能力,让项目和人才进得来、留得住、长得好,余杭区面向全国范围内开展2024年度良渚文化大走廊“文化+”人才项目评审,向广大“文化+”人才发出征集邀请。现转通知如下:

01

扶持对象与范围

扶持对象主要为45周岁以下的文化艺术人才。文化艺术人才为项目主申请人,主申请人为全职创业,应为企业主要创始人、第一大股东或最大自然人股东。对业绩成果特别突出或良渚文化大走廊急缺紧需人才及团队适当放宽年龄要求,实行一人一议、一事一议制度。符合余杭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的,参照《余杭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扶持政策指导意见(修订)》(余财企〔2022〕23号)执行。

扶持对象分为重点类项目人才、成长类项目人才等两类。

1.重点类项目人才。在国内专业领域中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知名度,近五年内获得国家或省级常设性重大奖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文化艺术项目经历的主创人才;新建文化类项目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具体以专家评审组评审意见为准。

2.成长类项目人才。拥有相对成熟的文化艺术创作项目的主创人才。具体以专家评审组评审意见为准。

扶持范围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文化研究、展陈展示、文化传播、文化产业类以及由专家评审会确认的其他领域优秀文化项目。

02

扶持形式

(一)项目建设补助

(1)重点类项目人才:按不超过项目实际投入额30%的比例给予资金补助,每个项目总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2)成长类项目人才:按不超过项目实际投入额20%的比例给予资金补助,每个项目总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二)项目成果获奖奖励

(1)对新获得认定的国家级项目奖项的作品,每个作品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项目奖励。

(2)对新获得认定的省级项目奖项的作品,每个作品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项目奖励。

(3)对新获得认定的市级项目奖项的作品,每个作品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项目奖励。

项目扶持期为2年;同一申请对象当年申报项目不超过1个,在获扶持项目结项前不得再次申报;获奖奖励不可重复申请,取最高额进行奖励;项目建设补助与项目成果获奖奖励累计补助重点类项目人才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成长类项目人才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03

申报时间

本轮项目申报时间为2024年4月8日-5月5日,逾期不再受理。

(一)申报方式

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和个人,需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并发送至余杭区委宣传部(余杭区文创发展中心)邮箱,所有材料压缩至一个文件,文件名为“重点类/成长类文化人才+项目名称+申报单位(个人)名称”

申报邮箱:yhwcfzzx123@163.com;

联系单位:余杭区委宣传部(余杭区文创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571-89515681。

(二)申报材料

良渚文化大走廊“文化+”人才项目采用线上申报的方式。项目申报主体务必认真填写《2024年度良渚文化大走廊“文化+”人才项目申报表》,及时上传电子版原件及签字盖章扫描件,同时将以下材料作为附件以扫描件形式一并提交。

1.以个人名义申报的,需提供关于申请人是该作品主要创作人员的证明;

2.近年在专业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和获奖情况的扫描件;

3.由多方联合制作的,须提交相关合作协议文件,以及合作方同意申报者作为申报主体申报资助并签署全部申报文件的授权书;

4.以企业名义申报的,需提供企业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扫描件;

5.以企业名义申报的,需提供企业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扫描件;

6.项目资金自筹情况说明(包括已筹集资金和后续筹集资金);

7.项目评奖归属权承诺书;

8.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即可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