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杭州人,今年动漫节举办时间来了!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 杭州新闻

2005年,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举办,从那时起,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就成了杭州乃至全国动漫爱好者们的“狂欢盛宴”。

今年的动漫节何时开?据了解,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2024年5月底至6月初举办。

今年除了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博览会,还有一系列论坛、赛事、活动等。亮点多多,一起来看!

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

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已经正式启动报名,诚邀热爱配音的你报名参赛(3月13日报名截止)。

2024年,大赛将进一步深化职业路径,推出“IP直通车”赛道,在为动漫游戏作品中角色进行全国全网试音,选拔最佳配音者的同时,将继续联合业界著名配音导演、演员参与,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技能指导与教学,助力选手在职业道路上有力前行。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已完成分赛区招募,报名将在3月初启动。

2024年,大赛将进一步强化用户互动,结合赛区落地推出“赛事+展陈”新模式,现场设置IP打卡美陈,加强IP与粉丝及现场观众的互动,增强用户触达效率,提升赛事参与度与观赛体验。此外,大赛将继续组建专业舞台剧导演团队,深入分赛区现场,对参赛队伍进行赛前指导,提升选手专业技能,提高表演剧目品质。

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

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将在3月初正式“官宣”。

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已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参与面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品牌活动之一,也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青少年文化活动之一,更是国内外喜爱漫画艺术的少年儿童切磋交流的大平台。

此外,“国漫正当时”系列高峰论坛、中国国际动漫节 “金猴奖” 大赛、iABC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中国国风品牌盛典、动漫&国风欢乐大巡游、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更多动漫节品牌活动正在筹备中。

2024年5月底至6月初,一起相约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