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风景名胜与越剧文化深度融合​“浙里好风光·越剧之夜”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 杭州日报

作为“2024越剧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2月22日晚,“浙里好风光·越剧之夜”在蝴蝶剧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卫视Z视介戏曲频道共同主办。

“文化是景观的灵魂,景区是文化的载体。”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水法表示,协会会同有关单位开展“浙里好风光·越剧之夜”活动,旨在推进风景名胜区与越剧文化年的深度融合。全省59个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之所以各美其美、绚丽多彩,是因为景区与景区之间各自所承载的文化不同。当下,文化消费已成为旅游发展的新趋势,三家单位联合推出“越剧之夜”,引戏入景、景中有戏,期待进一步唤起人们对生态之美与艺术之魅的关注与热情。

据介绍,“越剧之夜”共推出两场传统经典越剧,分别是《天之骄女》和《双轿接亲》,均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献演。

开幕当天,《天之骄女》率先上演。该剧是浙越经典保留剧目,讲述了唐代高阳公主骄奢跋扈,贪权夺利最终自取灭亡的故事,自1983年首演,迄今已历经四代表演班底。最新一版的《天之骄女》由刘丽英、王静、王晴华等优秀青年演员担纲,她们的表演既传承了越剧传统表演程式,呈现了越剧经典流派唱腔,又彰显了青年演员特有的率真、靓丽和激情。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于2月23日上演的《双轿接亲》也是一台经典大戏。该剧根据《聊斋志异》改编而来,通过展现婆媳这样一对传统家庭伦理关系,弘扬真善美,揭露假恶丑,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剧中对家庭生活、人性的观察与思索非常贴近现代生活,备受戏迷喜爱。本场演出由王静、张静、汪舟格、王炜佳等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