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戏韵天目 ”文化品牌成立!让更多戏剧梦想在这里诞生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月22日下午,杭州西湖区天目里好戏接连上演,“戏韵天目 美丽西湖”活动在此启动,戏剧在这个国际街区里唱响。

当音乐名剧《猫》遇上京剧《智取威虎山》,当音乐剧《冰雪奇缘》与情景剧《上海滩》相遇……在活动现场,10余个中外戏剧经典荟萃节目陆续上演,现场观众频频叫好。

据了解,“戏韵天目”是西湖区古荡街道今年创新打造的文化品牌,将以话剧、儿童剧、音乐剧、舞剧、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戏剧艺术为公共文化的亮点,以天目里、M511电影数娱综合体、社区等为公共文化阵地,打造出一社(社团)一剧(剧目),一街(街道)一品(戏剧文化品牌),一剧(古荡原创剧目)一奖(省市奖项)。

古荡街道文联副主席、古荡街道文化站负责人朱妍表示,未来,通过三年的“戏韵天目”文化品牌建设,古荡街道将逐步实现戏剧产业化目标,从深耕戏剧土壤、培育草根明星,到打造戏剧直播体系,再到开拓戏剧产业蓝海,让更多戏剧的梦想在这里诞生,也在这里起航。“我们的活动面向老中青幼各个年龄层,每个年龄层都有适合他们的戏剧。未来规划包括打造不同版本的戏剧,发展周边文创产品和研学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艺术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依托专业院校,古荡街道将挖掘辖区优质资源,联动开展市民戏剧表演培训、戏剧创作、戏剧展演,举办戏剧周,开展家庭戏剧大赛等活动。

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副书记蒋巍表示,目前多项合作项目正在推进中,合作包括喜剧周、国际院校合作等,致力于探索戏剧专业实践和推广时尚元素。同时,还要推动戏剧文化融入社区生活,让街道戏剧品牌化特质明显。“我们计划每月举办多样化及大型演出活动,致力于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文化标识。”

在西湖区,戏剧正如一颗颗种子,在一条条街巷间生根发芽。“从小我们就看样板戏,越剧、京剧、昆剧我都爱看。”家住古墩社区的章阿姨是个“戏迷”,平时在合唱团她也时常唱京歌。

家乡村头搭起来的简易戏台烙印在许多西湖人的记忆深处,村晚上传统戏曲上演不停让人们在戏曲声中过大年,公园里居民也拖着音响三五成群唱着戏……随着公共文化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戏”融入了人们的生活,也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充分挖掘利用资源,完善产业链,打造戏剧高地,推动西湖区文艺以戏剧赋美和文化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古荡街道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