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正月十五 来西湖景区“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 杭州日报

本周六就是元宵节了,为了让市民游客过一个温馨和谐欢乐的元宵佳节,感受喜庆祥和、热热闹闹的节日氛围,西湖景区特别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活动,邀大家前来互动体验。

逛花展、看花灯、拓福字 元宵到郭庄有看头也有玩头

2月24日,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十二届杭州春兰精品展将在西湖名园郭庄开幕,今年花展正值元宵节,园内既有雅致、精巧的园林小品,又有室内精品兰花布置,还有乐趣十足的宋韵活动,让大家“沉浸式”体验年味、快乐闹元宵。

花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花展以“兰香满庭谱团圆 芳华竞绽共春盛”为主题,共展出400余盆精品春兰,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高雅幽香的兰花盛宴;元宵节当天,郭庄还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传统活动猜灯谜、看花灯,民俗活动拓福字、做“兰香”、投壶等;大家如果想带一盆兰花回家,还可以去义卖区淘淘宝。

装点一新的郭庄,喜气洋溢、年味满满,景区为大家设置了很多点位,非常适合和家人朋友打卡拍照。如小店桥头,“窗格、兰花、扇面、枯木”组成一道古朴热烈的风景墙,红色的窗格犹如迎春的大门,透出阖家团圆的温馨;水中平台,红火的灯笼与灵动的竹艺交织融合,生机勃勃、喜气洋洋;迷翠廊上,红黄灯笼高高挂起,几十条灯谜随风摆动、热闹喜庆。

逛充满茶文化气息的花灯长廊 体验茶村传统年味

春节期间,西湖景区“杨梅岭·龙井茶诗词灯展”启动,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月25日(正月十六),邀请市民游客一起来杨梅岭欢度元宵。

此次活动充分贴合杨梅岭乾龙路蜿蜒而上的地势特色,分“行乾龙路”“集祥龙气”“品龙井茶”“走龙年运”四大主题板块。走进乾龙路,仰头便可见一条花灯长廊,圆形、方形的新春花灯掩映在幔纱间,营造出充满东方韵味的春节气氛;往下走是诗词灯、中国结、灯球,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你可以慢慢品读诗词灯上的诗词,感受西湖龙井茶自唐发展至今的历史脉络;在新年心愿墙上,你可以写下甲辰龙年的新年心愿;行至乾龙路中段的龙形长廊,这是灯会的另一个打卡点,设置了趣味立牌、诗词投影及互动区,让市民游客感受西湖茶村淳朴和谐的乡风。

元宵节当天,杨梅岭村还将开展打年糕、猜灯谜等传统活动,在乾龙路设有集市摊位,邀大家体验年味。西湖景区提醒,此次活动亮灯时间为每天17:00至22:00,满觉陇路和村内路段人车不分流,请前往杨梅岭村的市民游客注意安全。

来博物馆集龙年套色印章 过充满文化气息的韵味元宵

这个元宵节,西湖景区还推出了许多文化互动活动。

在杭州植物园,除了可以到灵峰赏梅,园区还为大家提供了雕版印刷体验,让市民游客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将雕版印刷“梅花”带回家。

在韩美林艺术馆,这几天已悬挂起了各式各样的花灯,每个花灯上都写有一个谜语。猜对灯谜的朋友,有机会获得韩美林艺术卡片一张。值得一提的是,韩美林艺术馆今年还特别打造了一款龙年套色印章,活动期间大家可前去盖上一枚独特的印章,留下节日的美好记忆。

元宵节当天,今年人气颇高的钱王祠新春花展将举办“花神闹元宵”活动,邀大家共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