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杂技绝活“跃龙门” 中南村“我们的村晚”欢乐开演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 杭州日报

金龙翩翩,春满中南。如今,在文化礼堂办一场热热闹闹的“村晚”,已成为杭州乡村百姓的新年俗。昨晚,“新春欢乐送 艺起过大年”余杭区中南村“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欢乐开演。

本场演出由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南村村民委员会、杭州杂技总团承办。夜幕低沉,附近村民早早吃过家宴,赶赴这场文化盛会。惊艳的杂技,神秘的魔术,逗乐的相声,以及欢腾的歌舞,将浓浓的年味儿传递给每一个观众。

开演了!在中南村的文化礼堂里,喜庆欢乐的舞蹈《龙腾盛世》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杂技节目《勇立潮头·晃管》精彩亮相,杭杂演员在摇摇欲坠的晃管上稳如泰山,依靠肢体的平衡变幻出各种惊人的动作。杂技难度之大,精彩至极,引得掌声、喝彩声不断。

室外阴雨绵绵,“村晚”暖意融融。魔术《羽》《牌魂》《奇迹》、杂技《高车踢碗》《蹬鼓》《蝶恋》、相声《龙行龘龘》、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轮番登场,掌声和呐喊一次又一次响起,村民们也收获了直达人心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滑稽的“小丑”吹着气球、变着戏法,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现场气氛被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既然是“我们的村晚”,村民们当然是舞台上的主角之一。村里的太极拳爱好者带来了杨式太极《24+40式连打》和《功夫扇》两个节目,一招一式尽显风采,健康快乐欢度龙年。伴随着悠扬婉转的旋律,一群身着旗袍的乡村妇女撑开一把把油纸伞,在“朦胧烟雨”中开启一场婀娜旗袍秀。借着文化惠民的东风,人们也通过“村晚”看到了更鲜活、更生动的中南村。村民们在舞台上的时代风姿,正是新农村美好生活的直观写照。

不少村民还在短视频平台上进行直播,让全国各地的人都能看到自家门口的“村晚”。当晚的图片直播线上观看量,更是突破了4万人次。大家沉浸在一台接地气、聚人气的“村晚”里,共同开启龙腾虎跃的新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