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大红“福”字 寄托着街坊邻居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新春邻里书香活动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 杭州日报

过年新风尚,书香伴佳节。

近日,上城区魅力城社区·杭州邻里阅读空间内举办了一场新春邻里书香活动。国家级非遗项目杭州雕版印刷技艺国家级传承人黄小建老师,现场指导居民读者动手体验雕版印刷。大家用刷子蘸上墨汁,均匀地刷在梨木板上,再将喜庆的新年红纸铺好、刷平,自上而下轻揭起来,一张张门神、财神、“连年有余”的年画就完成了。

来自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的党员老师们,在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免费送给周边的居民,用笔墨送出美好的新年祝福。一副副龙年春联满载着对新年的祈愿,一个个大红“福”字,寄托着大家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

“我们设有上城区图书馆配备的自助借还机,平时除了提供免费的阅读空间,我们还定期举办各类免费公益活动,如面向少年儿童的国学讲座、针对年轻居民的共读会,以及服务老年居民的古典舞学习等。”邻里阅读空间负责人汤晓露介绍。

上城区魅力城社区·杭州邻里阅读空间总面积超1100平方米,馆藏1000多册适合社区居民阅读的丰富图书,与全市公共图书馆的图书实现通借通还。

“目前全市已有90家建在小区、市民身边的杭州邻里阅读空间,已实现了13个区、县(市)免费全覆盖,今年将开到160家,我们希望继续扩大杭州市公共图书馆服务的覆盖面,尤其是深入到基层,用好这些便捷、舒适、小而美的阅读空间,让市民享受到家门口的免费图书借阅服务和公益文化活动。”杭州图书馆馆长刘冬介绍。

据悉,新春期间,杭州邻里阅读空间将持续开展读书沙龙、书法国画、宋韵木玩等形式丰富的公益文化活动,让居民读者在邻里间拉近距离,在书香中体验传统文化与浓浓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