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赶市集、囤年货、写春联……新安江“家门口”年味正浓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 杭州日报

“家门口买年货,图的就是个热闹和方便。” 这两天,家住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的李阿姨开启了“买买买”的节奏。家门口的党群服务中心,已经成为年货市场了,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原来,这是府西社区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的小广场举办年货节,现场设置了20多个摊位,汇集了各种建德特色的年货产品,除了有莲子、麻糍、豆腐包、水米糕、手工面等,还有致中和、严州府等老字号产品,以及来自各镇街的“土货”。

“我们推出年货节活动,主要是想借助社区的资源和服务,更好地推动万个共享工位计划,帮助更多小微企业。”府西社区书记郑迎春介绍,办年货节一方面帮助一些小微实体企业拓展了销路,另一方面也方便市民采买更多本地的优质农副产品,还可以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空间增加人气,实现多方共赢。

“社区居民热情很高,明年我还要来参加年货节促销。”摊主黄雪梅说,她家的苹果这两天是居民心中的“明星果”,三天卖出了平时半个月的量。此外,社区的楼栋红管家们还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社区居民,向居民传递美好的新年祝福,居民也可以现场体验写福字、画糖人、交子印刷等别具特色的非遗文化和民俗风情。短短3天时间,这些小微商户销售额突破了23万元,现场吸引3万多人前来采购。

“接下来,我们要结合楼里微光帮小扶微特色服务,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优质工位和服务。”新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把楼里微光和梦想工位结合起来,通过社区撬动更多优质资源,为每个小微创业者成就闪闪发光的梦想,助力实体经济的持续复苏,同时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