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富春街道被认定为杭州市民间文艺基地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 杭州日报

日前,杭州市文联、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举行“杭州市民间文艺基地”授牌仪式,富阳富春街道被认定为首个“杭州市民间文艺基地”。 作为现代文豪郁达夫故里,富春街道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赵和松、高波、金长令、郎苏华等一批故事作者、优秀故事员和优秀民间艺人聚居于此。在这片热土上,“富春茶龙”龙飞凤舞、助力共富,“富春江渔歌”婉转悠扬、薪火相传,“民间布艺”“金属画”“富春剪纸”技艺精湛传承有序。 今年以来,富春街道相继举办浙江省“富春杯”青年故事会、中国故事名家“走进拔山富春街道”采风等系列活动,涌现出一批贴近生活、催人奋进的优秀作品和写故事、讲故事的新生代。富春街道文联主席刘萍表示,将以基地创建为载体,选拔故事领域的精兵强将组建故事团体,进村社、校园讲好富春故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活动,用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传递文明、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