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古荡 “西湖书房”服务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 杭州日报

“陈仲举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登车揽辔……”近日,一群孩子围坐在古荡街道高技街上的古荡文化家园“西湖书房”里,共读《世说新语》德行篇。授课老师细心地在教案上标注了生僻字的拼音,在带领大家诵读多遍后,详细讲解故事中的历史背景和内涵。“考虑到家长需求,书房近期开设了青少年阅读板块,每周都邀请老师进行名著的领读与讲解。”该书房负责人朱妍说,此外还在公众号上开展不同主题的线上分享,让更多人能参与进来。

作为西湖区首个杭州书房旗舰馆,古荡文化家园“西湖书房”面积约500平方米,藏书超2万册,他们定期举办公益读书沙龙、亲子绘本阅读、新书发布会等阅读推广活动,慢慢地,这里成了不少辖区百姓第二个“家”。“谢谢有你和可爱的‘西湖书房’!”住在附近的于谨是这家书房的常客,在自己刚出版的新书上写下这句话,赠给了书房负责人朱妍。“一次偶然路过,安静的环境和简洁的布局吸引了我,第二天就背着书包来学习了。”于谨说,和这家“西湖书房”特别有缘,在这里她不仅顺利完成了博士论文,还编写了自己的第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