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休闲旅游> 正文
咖啡店成秋冬季乡村“顶流” 运河街道8个点位上榜省级示范点名单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 杭州日报

初冬时节,即使是出游的淡季,位于临平区新宇村的麦田咖啡依旧热度不减。

“麦田咖啡现在可以算是新宇村的地标了。”创始人彭嘉祺介绍说,麦田咖啡此前还接连推出了抓萤火虫、插水稻等乡村“打卡”活动,集聚了不小的人气,“现在我们一般工作日的日均营业额在2000—3000元,周末日均营业额可超万元。”

事实上,这个以稻田景观为基础、利用老旧农房改建而成的麦田咖啡,只是运河街道推进“微改造、精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依托苏氏木制古宅,运河街道还打造了姚虞琴文化馆临品书坊,为村民提供可以阅读、休闲的精神文化场所;通过流动摊位的统一管理、特色挖掘,街道打造了“临里印巷”共富夜市,进一步促进消费,点亮“夜经济”。

在近日公布的2023年第一批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名单中,运河街道的麦田咖啡、姚虞琴文化馆临品书坊、“临里印巷”共富夜市、大月文化传媒基地、向北咖啡、新语轩(三合一馆)、欢嘻星球农场、晚峰大运河古建筑榫卯基地等8个点位上榜。

“运河街道始终坚持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路径,做好旅游业的‘绣花’功夫,全面开展‘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运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以小资金撬动大效用,充分盘活农村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促进农文旅融合,拓宽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接下来,运河街道还将立足自身农业特色,深挖农文旅资源,孵化、培育特色品牌,以“微改造、精提升”带动美丽城镇建设,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