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求职免费入住 “热带雨林”服务 余杭以政策“引力”激发人才“活力”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余杭区创新出台了“求职来余免费住”人才政策,拿出余杭青年人才驿站的300间客房,为来余杭求职的专科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7天免费入住服务。

“今年我本科毕业后,收到了余杭几家生物医药企业的面试邀请,决定来试试。人才驿站刚好解决了我短时间找房难的问题。”外省来余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张同学说,他刚通过“余杭人才码”申请,顺利入住人才驿站,“人才驿站周边交通非常便利,生活配套一应俱全。”

“来到陌生的城市,许多青年人才面临求职难、创业难等问题。”余杭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人才驿站就是我们为吸引人才来余逐梦而打造的重要平台。”依托人才驿站,余杭将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延伸增值服务,比如线下校园招聘、网上云聘、岗位定向推荐、面试指导、生活补贴、技能培训等。

自人才驿站挂牌以来,已为9万余名新入职应届毕业生提供生活补贴超2.14亿元,为5.7万余名职场青年提供租房补贴超3亿元。

近年来,针对创业人才的多元化需求,余杭以“热带雨林”式服务,进一步激发青年群体来余创业的积极性。除了打造人才驿站,余杭还积极推荐优秀人才项目参加项目评审会,并对入围项目给予丰厚的研发补助,提供合适的孵化空间。

“我了解到,项目若能落地余杭,可享受三年最高600万元研发补助和最高150万元工作场所租金补助。”杭州师范大学青年学者杨泽超说,这对刚回国做科技研发的初创团队来说有很大吸引力,有助于解决创业初期资金困难、场地难寻等问题。

此外,余杭还帮助组建技术和管理团队,赋能青年创业人才重大项目落地,带动企业集聚和产业发展。今年以来,余杭已成功孵化创业实体560余家,带动就业6500余人。

“我们将继续以人才政策吹响聚才‘集结号’,拓宽青年人才‘朋友圈’,做优人才‘生态圈’,同时助力企业持续性发展,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余杭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