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休闲旅游> 正文
这种新晋秋季“顶流”最近红了 错过再等一年
发布时间:2023-11-15
来源: 潮新闻

径山花海的地肤草。潮新闻记者 陈颖 摄

“杭州秋季的顶流,错过红了的地肤草就要再等一年。”“地肤草真的刷新了我对秋天的认知,巨出片!怎么会有这么油画般的植物啊。” “满山遍野的地肤草,像打翻了秋日调色盘。”……这几天里,网友们在社交媒体上纷纷发布漫步在红色地肤草丛的美图,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和咨询赏草地点,成为了杭州秋日里的新晋“网红”。

网友们纷纷在美图下摩拳擦掌:“这周末天气好就冲!”“好爱这景致!”“比我上周去红得更多了,下周再去拍心心念念的红色地肤。”

凭实力出圈,不少人特地来拍怕拍

乍一听,一种小草,又不是花,凭什么成为新晋网红?其实它是靠自己“颜值”出圈的。

眼下,位于杭州径山花海的大片地肤草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这种毛茸茸的球状植物已经逐渐变红,大大小小暖色调的“绒毛球”均匀分布在径山花海的七夕湖周围,青绿、橙黄、橘红、棕红等颜色多变又丰富,成百上千株红绿相间的地肤草在山坡上绽放,不少摄影爱好者都忍不住在此驻足拍照。

“来之前看到了小红书上地肤草的美照,一开始都不知道什么是地肤草,以为是 ‘照骗’,没想到小红书诚不欺我!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很美的。特别是成片的区域,视觉效果上特别壮观。”现场一对情侣就是被小红书上地肤草的美照吸引来的。女孩王小姐说,这次特地从杭州城区大老远过来看地肤草,自己还特别在手机上收藏了小红书上拍摄地肤草的最佳机位和姿势,提前做好了“功课”,“这里的地肤草有些在山坡上,站在高处往下拍就很好出片。”

“大可,你再往中间站一站。眼睛看水面,看水面,美极了。” 现场一位福建来的游客正兴奋地给站在地肤草中的儿子拍照,“这些‘毛球’拍出来颜色很好看,不光是最近流行的‘美拉德色系’,形状也很可爱。不管是拍风景还是拍人像都很有秋天的感觉。”只见她变换着单反和手机不断变换角度给儿子和儿媳拍照,附近还有不少游客专门前来“组团打卡”。最近这十几天,每天都有游客来这里打卡地肤草,一位摄影爱好者说,“十一月来刚刚好,带单反来可以带上中长焦,拍出来很绝。”

花期将尽,赏草赏花要抓紧

记者了解到,没“红”起来的时候,地肤草有一个接地气的名字——扫帚草。不少乡间田野都能时不时发现它的踪迹,一般人们会在地肤草正株完全变红干枯后收割,制作成扫帚的原料。

地肤草也有不同的品种,用于观赏的大多是红叶地肤。地肤一年只红一次,生长期表现为嫩绿色,随着秋意渐浓,地肤也开始变色,之所以变红,不是因为开花,而是地肤草的叶子在变色,从绿到黄,再到红,颜色最深时呈红紫色。

据工作人员介绍,径山这批地肤草在今年4、5月份撒下种子,到了夏天生长成绿色球球,随着成熟度的增加,地肤也会逐渐变红。观赏期可持续到十一月中旬,需要来欣赏的游客还有半个月左右的观赏时间。特别是阳光充足的区域,变红的地肤会更多,随着晴朗天气到来,这种毛茸茸的草还会变得更好看。

除了秋日限定“网红”地肤草,记者在现场看到,醉蝶花也是游客心中的“顶流”,不少人都自备自拍杆前来自拍。除了向日葵已经被收割。不目前,硫华菊、波斯菊、醉蝶花、千日红都还在观赏期,来拍拍照十分不错。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去径山花海线上买票看地肤草一定要提前1个小时(线上票价为49.9元),不然就是需要在门口等够时间或者购买线下60元的门票才能进入。余杭市民可以凭借市民卡或余杭一卡通免费直扫码直接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