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杭州西泠印社120岁了 五个展览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 都市快报

今年是西泠印社建社120年。

几天后,400多名西泠印社海内外社员,近百名来自日本、韩国等海外艺术家,以及74家海内外印社的代表将齐聚杭州,共赴这场规模空前的生日会。

120年,西泠印社从无到有,从创立到发展,堪称传奇。

昨天(11月6日)下午,举行了西泠印社建社120年社庆大型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此次社庆系列活动将于11月10日至11月15日期间在杭州举行,主要内容由“553”组成,即“五场会议+五个展览+三个研讨会”。

“五场会议”包括庆祝大会、社员大会、社长会议和两场理事会会议。

其中,社庆大会旨在汇聚天下印人和四海嘉宾,共襄盛举。社员大会、社长会议和理事会会议着重于西泠印社社务工作。今年,西泠印社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新一届社领导班子。

“五个展览”包括在浙江展览馆举行的西泠印社百廿成果汇报展、社员作品展、社藏捐赠菁华展(2019-2023年),以及在杭州画院举办的2023海内外印社联展,和在浙江美术馆举办的君匋艺术院藏“丛翠堂四家名印展”。

该系列展览既是西泠印社120年来发展成果的荟萃,也是建社以来几乎所有社员创作面貌的一次全面展示。

“三个研讨会”是指第七届“孤山证印”学术研讨会、《西泠艺丛》期刊编辑研讨会和2023海内外印社座谈会。其中,前两个研讨会是西泠印社的保留学术项目。

在此基础上,今年借助社庆契机,组织和联合海内外60余家印社代表举行座谈会,以主题发言和自由交流相穿插的形式,分享篆刻艺术社团发展经验,共同探讨未来发展路径。

西泠印社庆生系列活动中的展览是对社会开放参观的,观众们可以从系列展览中探究西泠的历史,品鉴西泠的文物,追寻西泠风骨的承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