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休闲旅游> 正文
临安“醉”美秋天来了!带你打卡青山湖水上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2023-11-06
来源: 杭州日报

如果问青山湖景区何时最美,那一定是在秋季,金秋时节的水上森林公园像是打翻了调色盘,五彩斑斓。

层林尽染的落羽杉正迎来一年一度的“火烧云”,环湖绿道步步美景,湖面一碧如镜画舫点缀其中,还有新增的风吟草坡露营区、水上碰碰船,如画般的自然风光与丰富的游玩体验让这里成为秋日游赏的绝佳之地。

水上森林皮划艇成“流量担当”

趁着秋日晴好,来自无锡的钟女士来杭州下了高铁直奔青山湖地铁站,她和好友此行专程来打卡青山湖水上森林,“看了抖音后就被吸引过来,这个季节的湖面太美了,还有皮划艇畅游林间,这样的体验还是头一次,不虚此行!”

青山湖景区工作人员说,去年,水上森林公园这一抹红和湖面的这一抹绿火爆了各个平台,把青山湖景区的人气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不光主城区和本地市民大量来打卡。还有不少是像钟女士一样的外地游客坐着高铁专程来打卡,划着小船沿着水上森林公园的湖面悠悠荡桨,绿色的浮萍像是抹茶一般铺满湖面,让人仿佛置身“绿野仙踪”,使这片“抹茶森林”迅速在全网火出圈,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水上森林的入口位于青山湖柳庄游客中心,乘坐地铁16线青山湖站下车移步即可抵达。走进水上森林,落羽杉挺拔粗壮、高耸入云,与青山湖的碧波和浮萍相映成画,荡舟林间,仿佛走进童话世界,运气好的话,还能碰到绿头鸭黑天鹅觅食。

“风景美不胜收,皮划艇项目休闲放松,富有乐趣。”来自浙江大学的德国留学生玛丽亚和菲利克斯第一次来青山湖游玩,一船人都对青山湖的美景赞不绝口。

丰富业态撬动文旅新市场

借水上森林公园带来的高人气,今年,青山湖旅游有限公司还在公园入口推出“风吟草坡”项目,1.5万平方米的草坪上设置了天幕露营、小木屋等治愈休憩设施,配合文化艺术展演、水上碰碰船,吸引了大量亲子家庭前来旅游度假。

早上沿着绿道在画中骑行,上午水上森林皮划艇划船,或乘坐画舫船赏湖光山色,有兴致的还可以到“杨树湾水上垂钓中心”独享悠然自得,晚上去奇幻水森林参加光影秀夜游,一条以绿道为主轴的休闲观光带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文旅体验。

“水上森林皮筏艇”“奇幻水森林光影夜游”“太阳湾水上运动中心”和“杨树湾水上垂钓中心”四大旅游点成为青山湖旅游的人气担当,景区工作人员李姮介绍,旺季周末景区的日客流量达到了5万人,平日每天也有5千人左右。

为把青山湖打扮得更美,近年来,临安新锦集团先后在青山湖四周打造琴山廉政公园、垂钓中心“渔隐”民宿和中国国家画院“照见”民宿,圣鹤码头大草坪休闲区、琴山蓝湾文创园区,建设琴山“渔人码头”美食街等,文旅融合的新业态点亮了青山湖的湖光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