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休闲旅游> 正文
顶流出圈!富阳这里,又有新玩法!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 富阳日报

第六届富春江江鲜大会

暨2023“小上海风情节”系列活动

将于11月3日开启

到了场口该怎么玩?

有哪些新晋“网红”打卡点?

今天推出“游在场口”攻略

先透过中央电视台的视角

走进“富春江畔第一村”东梓关

↓↓↓

电视剧《富春山居》央视一套热播

目前正在打造拍摄场景地

去年5月,由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富春山居》在东梓关村正式开机,历时一年多的拍摄与后期制作,于今年7月21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首播,收视持续破1,开播收视率高达1.203%,浙江卫视1.477%,高居卫视收视榜首,实现“顶流出圈”。回顾

制片人刘志江说:“我们的初衷是通过东梓关村,体现整个浙江的乡村建设,也看到年轻人在广阔乡村大有可为。”前期主创团队在刘志江的带领下,一次次深入场口镇和富阳其他地方采风,探访长达一年,让如诗如画的江南山水成为剧情的一部分。

《富春山居》全程在富阳取景,以东梓关为故事发生地,像杭派民居、富春江绿道、安雅堂、江鲜第一锅等,让富阳人感觉格外亲切。该剧全面、真实、立体地呈现《富春山居图》原创地、实景地,传递出杭州富阳的山水人文之美。

电视剧播出后,口碑热度不断走高,很多观众、旅游慕名而来。为更好地延续这份热度,进一步推介富春大地的美丽风光和丰富文化,目前,富阳正在东梓关村打造电视剧《富春山居》拍摄场景地。

该项目由《富春山居》原班美术团队打造,最大程度复原电视剧的主场景,让广大游客仿佛置身于剧情之中,感受剧中人物的日常生活,让更多人了解富阳、了解场口、了解东梓关的历史与文化。

登上央视《山水间的家》栏目

撒贝宁、麦家、秦岚极力推荐

去年12月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摄制的大型文旅探访节目《山水间的家》在央视一套播出,由主持人撒贝宁、作家编剧麦家、演员秦岚组成的“山水小分队”来到东梓关村,带领全国观众一起领略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之美,探寻水墨江南东梓关村的乡村振兴之路。回顾

在东梓关村的旅程中,三位大咖了解东梓关村名的由来,选择在“最美回迁房”中的民宿住下,与民宿主人畅谈。他们体验了一把砍甘蔗的乐趣,感受古村落与新农居相互融合的巧妙,品味富春江鲜。

节目播出后,短短几天内,微博阅读量超1400万,不仅让观众看到东梓关村的美,还勾起了许多人心底浓浓的乡愁。

此外,中央省市媒体持续关注这个“网红村”的发展,东梓关的名气越来越大,已然成为广大游客的目的地。

除了东梓关村的美景

来场口玩,还能体验——

骑马、制陶、骑行……

马沙滩、风情街、文昌阁、极限公园……

↓↓↓

“隐藏”在东梓关的马术俱乐部

骑马、割稻、摘草莓、烧烤、钓鱼……从去年开始,东梓关村西侧多了家马术俱乐部,有马场,有稻田,有鱼塘。其中,骑马区非常平整,有好几百平方米,中心位置有棵上百岁的香樟树。

国文马术俱乐部负责人朱国文介绍:“我们这里有停车场,山坡上还有一块专门给游客休闲烧烤的地方。不远处的农田、鱼塘,也被我们承包下来,可以体验钓鱼、采摘等。”

朱国文接触马术已近14年,最开始他饲养的马匹主要用于电影拍摄、马术表演,“之前我在宋城发展,2012年我到富阳做文旅,经过调研,物色起适合开办马术俱乐部的地方”。

朱国文说,除了场地要求外,饲养马匹需要环境安静、空气好、水源好,不能过多受外界打扰,之前他去过其他地方,但还是觉得东梓关最合适。“这里离富阳城区相对近,有高速直接到杭州,和桐庐交界,交通便捷,而且东梓关文旅产业越来越好,相信学习马术的人会越来越多。”

目前,马场有教练4人,马3匹,主要以马术培训和考级为主。接下来计划将马匹数量增加至12匹,再建造一个1500平方米的室内马场,可以用于障碍赛训练。

预约电话:15715867762

跟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学制陶

贵山窑位于场口镇联群村,一幢白色三层建筑,就在富春江边,十分典雅。

贵山窑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嵇锡贵工作室和杭州贵山窑陶瓷艺术馆、杭州贵山窑陶瓷艺术研究院,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嵇锡贵共同创立。

嵇锡贵表示,来场口考察过多次,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沿富春江一带环境优美,和陶瓷的艺术气质非常吻合。

项目负责人安雯介绍说,展馆内除陈列具有代表性的陶瓷艺术作品、国家级非遗作品外,还会适时推出专题性展览,免费对外开放。同时,游客还可在馆内体验陶瓷手工制作。

目前,贵山窑可以正常对外开放,江鲜大会期间,不如去走走逛逛。

预约电话:18322852298

“小上海”公园亮起来

如果你喜欢骑行、跑步、毅行,可以去富春江绿道,那里有青江“网红桥”,有美丽江景,有田园牧歌,有美味江鲜,也有袅袅炊烟,更有味道山乡。

如果你来到场口“微镇”区块,定会惊喜于“小上海”公园的风光,这里将成为今年富春江江鲜大会的主场地。

环线总长5.2公里的“小上海”公园,涵盖了文昌阁、龙潭渡、马沙滩广场、“小上海”风情街、文创公园、场盛吊桥、极限运动公园等一批地标性建筑,前期已经正式开放。回顾

到了夜晚,这些建筑都会被“点亮”。其中,文创公园主打设计人灯互动,灯光颜色丰富,特别设置了小朋友喜欢的兔子、蝴蝶、梅花鹿、长颈鹿等动物灯及其他感应灯,增添了很多智能互动设备,像声控感应喷泉、发光脚踏自行车等。同时,庄稼公园的古树上还设计了许愿灯,寓意对未来的向往。

一条江、一幅画、一部剧

来场口,领略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