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好“礼”到!杭州新意送达深圳礼品展!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 杭州文博会

日前,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及家居用品展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圆满收官!

此次,新杭线巡展再次带着新意满满的杭州文创产品出发,4天时间里,杭州展区收获好评无数,成果颇丰!

新杭线巡展

“新杭线”巡展活动以“文化产业化、产业文创化”为方向,通过聚合杭州创意设计的新生力量,重点从传统手工艺和创新设计入手,展示知名独立设计师的新理念、新产品,推广杭州本土创意设计。近年来,“新杭线”已招募和吸纳40余个设计师品牌入库,组织450家次文创企业参展国际性文化展会,合作签约近50项文化贸易项目,产品销售额近亿元,成为助力杭州文创“走出去”的重要平台。

本次巡展,杭州馆以“传统+文创”为主题,呈现传统文创与新文创两方面的新设计,新思路,新活力。

西泠印社、布兰兔、飞形物、本来设计、赋刻香氛、寒碧轩、陈源茂等7家杭州本土优秀文创企业参展,带去富有杭州韵味及巧思的特色礼品。

快去现场看看吧!

西泠印社

西泠印社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团,也是海内外有史以来第一个金石篆刻专业学术团体。

西泠印社现为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篆刻艺术”项目和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石篆刻(西泠印社)”项目的传承代表组织,国家级社团、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下属中国印学博物馆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印学专业博物馆。

布兰兔

“布兰兔”是一家集原创童话美学设计、下午茶文化于一体的新式茶茗品牌,以茶为基底,开辟出风趣新颖的独特口味,并将原创美学设计融入产品研发,衍生出精美高骨瓷茶器、手工首饰盒等系列IP周边。

飞形物

“飞形物”创立于2014年,是国内陶瓷类原创设计师品牌,它以原创设计为核心竞争力,并拥有完整的供应链体系,掌握产品核心工艺技术及知识产权,目前在杭州拥有市场运营中心,在陶瓷产地景德镇拥有产品研发、生产、仓储中心。

belaDESIGN(本来设计)

“本来设计”的前身是一家专业的产品设计公司,如今已转变为独立家居文创品牌。品牌相信,可以通过设计将思想与情感注入产品,让产品变得有“生命”,让使用者在使用产品时心情更加愉悦。在未来的几年,品牌将全力投入于设计开发及生产木、竹、纸、陶瓷等材质的产品,打造一个真正属于原创的设计王国。

赋刻香氛

“赋刻”始于对东方诗词意境美的执著,品牌钟情于用东方美学表达东方香气,希望用兼具东方美学和东方嗅觉的多感官体验还原中国诗词歌赋中的香气意境。

寒碧轩

寒碧轩创立于1984年,以策划、经营、批发、零售为核心,吴理人民俗艺术馆于2017年开馆,由被誉为“画说杭州第一人”的吴理人先生建立,通过多年积累开创了运河画派,并运用非遗文创、民艺传习、品牌联名、文旅游学、国际文化交流等方式进行高品质、品牌化的城市文化艺术传播。

陈源茂

陈七奇生于1895年,祖籍浙江仙居,祖辈早年来杭州谋生。1918年,陈七奇于杭州金鸡岭路开设“陈源茂”茶铺。陈源茂茶铺生产、销售各类茶叶产品。陈七奇秉承诚信务实的经营理念,产品齐全、用料上乘,并潜心研究制茶工艺,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开幕当天,杭州馆就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选购,优质文创产品广受好评,不少企业还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参展杭州企业收获颇丰。

虽临近年底

但新杭线巡展的脚步依然未停

文创交流的朋友圈还在扩大

期待下一次的惊喜相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