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杭产电影《河边的错误》票房破亿!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 创意余杭

好消息!杭产电影《河边的错误》票房破亿!用时2天8小时28分,观影人次超255万,豆瓣评分7.6分。

电影《河边的错误》由杭州文化企业杭州当当影业出品,改编自当代最受欢迎的顶级作家、先锋文学开创者余华的同名小说,由“四入戛纳”的青年导演魏书钧执导,朱一龙领衔主演,曾美慧孜、侯天来、佟林楷主演。

影片讲述了一桩吊诡凶案牵扯出多名嫌疑人,刑警队长马哲被无法言喻的真相不断拨弄,逐渐陷入荒诞、不安和分不清是真是幻的时刻与记忆中的故事。

至今,影片已入围和展映于戛纳电影节、平遥电影展、伦敦电影节、釜山电影节、芝加哥电影节等22个电影节,并获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最佳影片、迷影选择两项荣誉。

每一场映后现场观众都反响热烈,备受海内外媒体影人认可:“这部电影是魏书钧卓越才华的体现,展现了他对独特氛围和美术场景的把控和营造能力,细腻多维的文本、灰暗的胶片画面与荒诞、吊诡的意识流风格绝配。朱一龙的演出让人惊喜,前半部分的沉着冷静与后半程在精神世界里的逐渐迷失创造出强烈张力,是一部有后劲的电影。”“作为一部彻底放弃商业片叙事、导演完全不取悦大众的文艺电影,没有为票房去做‘虚假宣传’,票房快速破亿非常难得。”国际媒体人Gowtham Rajj称其为“本世纪的黄金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