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浙数文化园正式开园 拱墅文创激发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9-22
来源: 创意天堂

9月19日上午,位于杭州市拱墅区储鑫路15号的浙报集团数字文化科技园正式开园。当天,浙数文化的新家园——浙报数字文化科技园被打造成了一座极具年轻、充满活力的大型游乐场。现场以绚丽的多巴胺配色,构筑了斑斓奇幻的欢快场域。

此次开园的浙数文化园,是浙报集团八大产业园区的重要组成,承载了浙数文化打造数字文化与数字科技产业高地的任务。该园区共斥资8.6亿元打造,总建筑面积约11.4万方,由南北两幢18层塔楼、3层商业裙房及中央广场组成。交付使用后,一部分将作为公司总部大楼,入驻公司旗下包括边锋控股、富春云科技、城市大脑公司、图影科技、战旗网络、智慧网络医院、浙数科技等子公司,另外的部分则将汇聚文化、技术、资本和人才,进一步延伸浙数文化产业链。

据悉,浙报集团数字文化科技园交付使用后,一部分将作为公司总部大楼,入驻公司包括浙数文化旗下边锋控股、城市大脑公司、图影科技、战旗网络、智慧网络医院、浙数科技等子公司,将进一步改善目前各子公司分散办公的局面,打造统一的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凝聚力,促进产业板块融合升级。

未来,拱墅区将大力扶植数字传媒产业,抢抓5G、人工智能技术+与现代传媒融合发展机遇,发展“数智+文化”产业集群,着力培育电子竞技、数字视听、数字影视、动漫游戏等新型文化业态。深化央广云数数字产业基地的属地服务,积极配合央广传媒集团华东总部项目建设落地,力争数字传媒产业“国家队”再添“强军”。助推武林921数字文化产业园等头部项目投产运营,引进优质高技术、高成长、高潜力项目,探索传媒产业与生命大健康、数字治理、政务改革、在线教育深度融合,延伸发展新媒体产业。

同时,依托杭州电竞中心,拱墅将推进“万人电竞馆”建设,打造“赛、衣、食、游、购、娱”等于一体的电竞MALL,建设全省电竞高地。加强亚运场馆赛后开放利用,充分发挥腾讯、网易、完美世界三大电竞巨头带动效应,以壹立体育项目落地拱墅为契机,引进更多顶尖体育赛事、顶流体育品牌,形成赛事赞助、赛事广告、门票销售等为一体的“赛事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