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礼趣杭州,乐享快活!“新杭线”海外文创巡展法国站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9-13
来源: 杭州文博会

2023年9月7日

2023年法国巴黎时尚家居设计秋季展

(Maison&Objet Paris,以下简称M&O 展)

在法国巴黎北维勒班特展览中心开展啦!

5天时间里

来自世界各地及法国本土的

室内设计与生活风尚汇集于此

为全球的用户和设计师

带来家居时尚的最新潮流趋势!

这是今年“新杭线”海外巡展的第三次“出征”

也是杭州文创力量

在法国M&O展的首次亮相!

未来,“新杭线”海外巡展将组织

更多的优秀杭州文创品牌登陆法国M&O展

在积极推动品牌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同时

充分展现杭州文化的创新魅力!

在本次法国M&O展上

杭州展区以“礼趣杭州”为主题

以“ENJOY·乐享快活”为主线

让五彩缤纷的活力家居设计

在充满爱意的M&O展中得以呈现!


关于M&O展

M&O展每年会在一月和九月举办春秋两场主题展览,每年有超过 3000个品牌参展,占据约1110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吸引超过80,000全球专业买家前来采购,其中包括来自欧洲、美洲等地的国际级实力买家,一众知名设计师、建筑师,酒店、房地产行业、卢浮宫、大英博物馆及艺廊的专业观众等。

有哪些杭州文化企业

跟着“新杭线”出海来到M&O展?

一起去看看吧!

自然造物

自然造物展位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围观!皮影戏、传统木版年画作品、拓印、国潮风筝、刺绣布艺、传统折扇、瓶窑礼盒等充分展示了中国在地文化之美。在体验区,嫦娥奔月、八仙过海、大闹天宫、钱王射潮等中国皮影戏轮番上演,观众排队亲身感受皮影戏的魅力。

晚峰书屋

晚峰书屋带去了具有中国传统建筑特色的榫卯玩具。榫卯结构精致唯美,是我国工艺文化精神的传承,在我国建筑史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堪称国粹。“晚峰”秉承古制,传承创新,将中国榫卯技艺升华成为了具有时代特征的创新型益智产品,用现代的方式传达中国古代建筑与技术的精美绝妙!

吴理人

众所周知,距今有近八百年历史的中国南宋文化是杭州历史文化艺术的一个重要组成。吴理人沉淀四十年运营中国文化最具品质的艺术追求,精选十里银湖墅的运河长卷、“走运”系列文创衍生品、杭城运河标志国风绘画明信片等好礼参展,在传统与创新中呈现具有杭州特色的文化内涵,让西方观众都兴致满满!

青壹坊

秉承“设计传承文化”理念,青壹坊凭借丰富的国风文创展品吸引了许多外国顾客的注意,可爱的古风盲盒系列潮玩用诗意续写了传统文化的创新篇章。青壹坊展位以古风文化场景为设计灵感,供参展观众一站式沉浸体验国风多元畅销产品。

“宋韵今辉”文创精品海外巡展

本次展会还展出了代表“宋韵今辉”的系列新文创IP展品,用当代设计呼应宋韵美学,展现了在宋韵文化创新转化中所取得的不俗成就,展品引人瞩目!

颇有特色的杭州展区在开展第一天就广受好评!

展品大受欢迎,展位人潮涌动,

体验区的人流更是源源不断!

来自法国的买家对“晚峰”的“迷你知春亭”爱不释手,成为开幕后成功抱走杭州文创产品的第一人。

意大利的商店买手对清式斗栱积木叹为观止,盛赞杭州手工艺品牌的开创性成果。

现场工作人员在向来自瑞士的观众展示“吴理人”的产品,观众深入了解了中国卷轴的传统观看方式。

现场最热心观众是年轻的法国买手小姐姐,体验多个国风产品,可见杭州文创对欧洲年轻人的吸引力。

意大利的平面设计专业学生,对“吴理人”的速写与字体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作为独此一家的“新中国设计”,自开展第一天起,杭州展区就备受欢迎、广受好评,吸引了非常多愿意深入了解杭州文创品牌与传统新造内涵的外国顾客。他们其中90%都是专业买手,尤其来自零售店铺和酒店采购。5天展期内,杭州文创品牌现场签单近百笔,并与10余家海外企业开展深度洽谈。新华社及当地知名媒体也对杭州展区进行了重点报道。

2012年,杭州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授予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而法国是欧洲历史古国,巴黎更是法国塞纳河畔的艺术与历史之都。此次“新杭线”巡展让双方再续前缘。借助本次机会,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推介、走访活动寻找合作契机,“走出去”的同时也能“引进来”,吸引更多优质的海外文化资源与杭州产生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