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这2部杭产动画获浙江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发布时间:2023-09-04
来源: 中国国际动漫节、浙江日报

近日,省委省政府对浙江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和表现突出的组织工作单位进行了表彰。其中,杭产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获电影类优秀作品奖;杭产动画《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获电视类优秀作品奖。

本届“五个一工程”奖评选的是2019年至2022年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时间跨度近三年。这次评选是对近年来文艺精品创作成就的一次集中检阅,最终入选的作品代表了这段时间内浙江省文艺创作生产的最高成就和水平。

一起来具体了解这2部优秀的动画作品吧~

《济公之降龙降世》

《济公之降龙降世》以济公为原型,立足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结合当代现实,糅合美学元素,讲述了由降龙罗汉转世的少年李修缘在历经人间的苦难后,再次悟道重获金身,肩负使命拯救苍生的故事。

《济公之降龙降世》是国漫制作的再次传承与回归,影片集结国内视效顶尖团队,制作精良,场景宏大。影片画面色彩鲜明,动静谐合,情趣内蕴,工笔精细而又不失自然恬静,国风神韵、匠心兼得。

《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

《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讲述了来看望爷爷的小男孩姜弘兴和视频UP主李想、华宇在此相遇,三人随着村里的老支书姜应祥一同游览下姜,了解到了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历程以及未来“大下姜”的蓝图,并由此展开的精彩故事。

《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是一部反映新农村新风貌的现实题材动画片,结合了主旋律主题和时代感细节。动画色彩丰富、技术成熟,融入了众多的戏剧元素。用感人、细腻、深入的叙述手法,分三个层次展现故事。同时,特地用现在年轻人所能接受的动画形象表现风格来呈现华宇、李想和姜弘兴等人物,希望更好地激发观众的注意力特点和接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