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文化人才看过来!临平区第四批“鼎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评审申报中
发布时间:2023-07-28
来源: 云上雨林、文化创意大厦

临平区“鼎湖”高层次人才

创新创业项目评审公告

根据《关于进一步打造人才活力强区的实施意见》(临人才〔2021〕1号)、《临平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扶持政策指导意见》(临平财企〔2022〕3号),为加速聚集高层次人才、加快引培高质量项目,临平区第四批“鼎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评审将于线上进行。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01

扶持对象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为主要领衔人,项目企业必须在临平区办理工商注册及税务登记(项目申报时需未注册或注册、迁入时间在2022年7月1日后)。主要领衔人每年在临平区内工作时间应不低于9个月,领衔人才在创业团队出资占比15%以上(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可按领衔人才或其海归团队研发人员报酬占公司研发人员报酬支出总额的15%进行认定),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获得博士学位,有1年以上创业经验或者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的;

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有2年以上海外创业经验或者曾任国外企业、国内上市公司、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中高级及以上职务的。

* 特别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可破格申报。

02

扶持政策

项目评审从创业者团队、商业模式、技术先进性、市场前景、计划目标的合理性、实施项目的基本资金条件等方面进行评分。项目评审满分120分,评分100分及以上可认定为一类项目,90分及以上可认定为二类项目,80分及以上可认定为三类项目。最终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和人才分类确定资助标准。

1

办公场所补贴

一类项目可享受三年最高3000平方米工作场所租金补助,二、三类项目按不同比例可享受三年最高1000平方米租金补助。

2

研发费用补助

研发阶段三年内,一类项目可享受最高3000万元研发费用补助,二、三类项目按不同比例可享受最高600万元补助。

生物医药类项目,提出申请并经审议后,研发费用补助期限最长可延长至5年。

3

项目设备补助

项目产业化阶段三年内,一类项目可通过“一事一议”享受最高1000万元产业化设备补助,二、三类项目按不同比例可享受最高500万元补助。

4

金融支持

1. 可申请“人才创业贷”,最高单户授信500万元。

2. 一、二、三类项目可分别申请最高单户担保1000万元、700万元、500万元的区政策性担保,特殊项目可“一事一议”。

3. 可享受最高1000万元的天使引导基金支持,以及获得最高1亿元的政策性直接投资基金投资。

5

人才创业险保障

“人才创业险”可以为优质人才项目提供低费率创业保险及保费补贴(最高保额1000万元,保费补助期不超过3年)。

* 具体政策以相关政策实施细则为准。

03

项目征集、评审及公示流程

临平区“鼎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评审由区委人才办统筹,视项目申报情况适时组织开展专场评审。

发布公告

定期发布项目评审公告,并开展日常项目收集和申报指导工作。

专家评审

按产业类别,分别邀请国际国内相关领域的行业专家、财务与投资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对项目进行评审。

结果公示

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通过评审的人才项目进行发文、公示。

04

申报材料及方式

本次所有申报信息及证明材料须通过临平区临云人才生态系统的“人才项目”栏提交,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3年8月13日23:59。

*申报网址:

https://rc.lpxxfw.cn/lp-talent-pc/index.html#/projectCollect/talentsProject

扫描二维码申报材料

05

注意事项

1

申请人提交的相关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其中所涉的技术知识产权明晰,凡提供虚假申报材料的、或有其他不当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永久取消项目及相关申请人参评资格,并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申报材料中的相关经济指标需如实填写,评审通过、项目落地后将签订任务书或者入驻协议,填写的指标需前后保持一致,因涉及后续企业政策兑现。

2

本次评审将全程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云评审”时间暂定为2023年8月22日(具体时间将通过电子邮件或联系人电话另行通知,请务必在系统填报准确的联系信息)。

3

本次项目评审的最终解释权归临平区委人才办、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新城、大运河科创城所有,项目信息一经提交,即视为同意上述规则。

项目评审咨询电话

注:杜老师(技术支持咨询)1314158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