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陆川执导冬奥官方电影《北京2022》杭州公映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志愿者举起旗帜,手握纸笔,用笑容服务赛场;工作人员在冰雪中铲冰除雪,修理防护网,为奥运健儿筑起安全保障。他们在幕后默默付出,践行着弘扬冬奥精神的初心,展现着属于中国的力量……

5月1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闭幕一年后,由张艺谋监制,陆川执导,张和平担任总顾问及专家顾问团团长的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开启全国公映。

当天,电影《北京2022》亚运会专场宣推活动在杭州举行。影片导演陆川亮相活动现场,与观众互动交流。

献给全体“冬奥人”,也献给每一个怀揣梦想的你我。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以人文视角为切口,聚焦每一个闪亮鲜活的“冬奥人”,描绘出镜头、鲜花背后独有的冬奥故事。

为制作电影《北京2022》,陆川导演带领团队从2020年就开始筹备,历时三年,足迹跨越八个国家拍摄。陆川导演介绍,影片里是观众都没见过的冬奥,不仅有奋力拼搏的运动员,还有无数志愿者、幕后工作者,每个“冬奥人”鲜活地被记录。

作为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陆川表示,“其实从冬奥到杭州亚运会,肯定是可以传承,彼此借鉴的。目前团队正努力为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做准备,大家并没有因为延期而松懈,反而有时间把创意打磨更精准,画面呈现更壮观,也希望能够给杭州争光,给浙江争光。”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杭州亚组委执行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毛根洪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