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聆听世界级童声合唱团的天籁之音 这场音乐会7月将亮相杭州剧院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剧院开售了一场由法国青少年们演绎的音乐会《放牛班的春天》。这群法国青少年来自属于世界十大童声合唱团——圣马可室内童声合唱团。

《放牛班的春天》这部电影在国内闻名遐迩。2004年,这部作为当时的中法文化交流年的一部开幕影片,由法国文化部长亲自推介到中国。影片中温暖的故事,天籁的童声,平凡而伟大的普世价值,让它成为许多中国观众最熟悉的法国电影之一。

该片中的天籁歌曲,都来自于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的演绎。圣马可室内童声合唱团由著名童声合唱指挥家尼古拉斯·博特担任合唱团艺术总监及指挥,多年来他一直以严谨的态度来训练合唱团的成员,因其坚持在选拔合唱团员时对孩子音色的要求以及坚持自己独特的训练方法,即使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公映至今已过去19年时间,其麾下合唱团的孩子也不断更迭,但电影中那份天籁之音依然传承至今。

7月16日晚,杭州市民就可以在杭州剧院聆听到圣马可室内童声合唱团这些原唱传承者的演绎,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