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现实题材越剧《第一缕阳光》在杭开排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 都市快报

“滔滔东海水,轻轻崖岸拍。心扉敞开,一缕阳光照进来……”近日,由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杭州越剧院联合出品的现实题材越剧《第一缕阳光》,在杭州艺苑剧场宣布建组开排,预计于6月底进行内部审核及首演。

该剧以“新世纪第一缕曙光首照地”——浙江温岭首创的基层“民主恳谈”为背景,讲述沿海渔村人民在追求幸福生活道路上,遇到发展经济和保护传统、村干部推进项目建设和村民不同利益诉求之间的故事。《第一缕阳光》由郑朝阳编剧,杨小青、杨允金导演,杭州越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徐铭、周妤俊和国家二级演员孙旻婕主演,杭越优秀中青年演员参与演出。导演杨小青表示,“创排《第一缕阳光》的过程从根本上说就是地方文化院团、全体主创团队和演职员团队深度融合、共启‘民主恳谈’的文艺创作过程。我们不仅希望能够缔造出深植于浙江大地的现实题材优秀越剧作品,同时也希望能够开文艺创作新风,诞生别开生面的‘民主恳谈式’创剧模式。”

据了解,这是杭州越剧院继《德清嫂》和《三春与高机》之后第三次与地方政府合作,联手打造展现浙江风采、富含越剧韵味的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