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言之有范> 正文
范周院长在安徽省委宣传部“宣传思想文化系列讲座”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 言之有范

4月3日,应安徽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邀请,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在安徽省委宣传部“宣传思想文化系列讲座”上作《数字时代,科技赋能文化新业态趋势展望》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韶光主持讲座。此次专题报告也通过皖宣党建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截止报告会下午5点,共计8万余人观看。

范周院长在报告中围绕“数字经济时代文化产业的变革与发展、政策导向洞察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等方面,以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系统讲解文化业态的演变历程,详细分析了数字经济和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对安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在报告会互动环节,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涛和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杰围绕元宇宙、Chat GPT等新技术、新业态以及关于安徽文化产业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与范周院长进行探讨。

范周院长表示,一方面我们要聚焦变革,注重数字技术重塑文化产业生态的积极一面。同时也要透过科技“热”进行“冷”思考,从自身企业的分析研判出发,更好地规划路径。

陈韶光指出,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安徽作为文化大省、科技强省、创新强省,要坚持内容创新,依托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夯实以“文”促“业”基础。要突出科技赋能,立足安徽基础优势、瞄准技术前沿,让更多“科研之花”结出“产业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