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言之有范> 正文
调研随笔:与古村落、老旧厂房对话中的拾掇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 言之有范

近日,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一行于杭州调研考察,在当地管委会、宣传部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前往拱墅区文创园区、滨江新区陈家村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实录与照片分享,我们一起走进古村落、老旧厂房改造,听听藏在它们背后的一面,细细品读、用心体会。

首先,我们来到陈家村白马湖SOHO创意园,通过管委会同志的介绍,从陈家村运营思路、招商业态、落位布局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了解,也加强从外部环境对当前改造方案的掌握和学习。

“漫步闲谈观雨景,携手描绘新乡村。古村落的焕然一新体现在方方面面,从崭新的柏油路,到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 ...都在和我们诉说新时代的乡村故事。”

——编者小记

随后,在丝联166文创园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一行继续前往丝联166文创园调研。在会上,双方围绕园区服务、经营模式、重点项目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会后,共同参观了丝联166文创园创意工作区、中心广场、休闲娱乐区等区域,实地感受了丝联166文创园在保留了原有建筑特色的基础上,通过改造升级,充分展示文创产业魅力。也与园区内入驻企业、创意工作室进行拜访学习。听这些案例故事、发展历程娓娓道来,更是十分深刻。

“城市里总有一些伴随着一代人成长的记忆地点,有的则在时光里消散,有的则在岁月里驻留,而丝联166却是神采奕奕。巨型排风扇、老式缫丝机、蜂窝红砖墙,这些连同那些光阴共同续写新篇章。”

——编者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