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学生当主播 直播“叫卖”丝路文创产品 竞舟二小丝绸博物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 都市快报

3月21日,杭州市竞舟第二小学的校园丝博馆正式开馆,并开启了丝路直播间,学生们在镜头前直播带货——他们自己设计制作的文创产品,如纸伞、团扇、纹印胶带、丝路图案的笔记本等,所有售卖所得将作为善款用来献爱心。

六年级男生滕涵宇在直播间端着一只白瓷杯,卖的却是缠在杯身上的胶带。他说,为了学习直播带货,他特地看了东方甄选的主播董宇辉卖大米的视频。

学校校长周爱芬说,直播带货的形式现在比较流行,学校也在开发让孩子喜欢的活动形式,激发孩子参与和体验的兴趣。孩子们的直播可能比较稚嫩和粗糙,但这个过程就在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蕴含的教育元素也很多,让孩子们对丝路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寓教于乐。

学校的丝博馆是与中国丝绸博物馆共建的,通过多种形式,为孩子们提供跨学科整合学习、项目化学习的资源和基地,感受丝路文化,激发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