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原创音乐剧《富春璧合》在杭上演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浙江日报

13日,伴随着悠扬的歌唱,原创音乐剧《富春璧合》在杭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众所周知,元代大画家黄公望的千古名作《富春山居图》因“焚画殉葬”,分为“剩山图”与“无用师卷”两卷,分藏于浙江省博物馆与台北故宫博物院,一段悲欢离合的传奇由此延续。原创音乐剧《富春璧合》,正是以家国情怀为时代背景,以《富春山居图》传奇经历为蓝本创作的。

作品讲述了文物保护者吴景洲与军阀之女周绮琴在特定时代背景下的悲欢离合之情,以艺术手法呈现“无用师卷”和“剩山图”两卷合一的经典时刻。这段跨越半个世纪、横跨海峡两岸的生死爱恋,诠释了海峡两岸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同文同宗、同根同源,体现了两岸同胞对祖国统一、国泰民安的不懈追求。

该剧由杭州市钱塘区委宣传部支持,浙江瑞锦文化演艺有限公司、福建省歌舞剧院等单位共同打造。

作曲由著名作曲家李海鹰担纲。担任演奏的福州海峡交响乐团是国内唯一一支由海峡两岸古典音乐家组建而成的职业交响乐团,与本剧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主旨尤为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