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杭州美术教育史座谈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 杭+新闻

3月5日,由杭州市历史学会、杭州黄宾虹学术研究会和浙江省评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杭州美术教育史座谈会,在杭州仁和路衡泰盛艺术中心举行,特邀我省美术理论、史学界专家学者以及部分中国美院史论博士等30余人参会,畅谈杭州文化和美育史。

浙江这片浓郁丰厚的文化沃土,以杭州为中心,因艺而珍,因文而雅,并经一代又一代的洗涤,通过办学、培训、授受、讲学等方式蒙养审美的情趣,浸润着人们的心灵,从而影响和改变了社会世风,培育了今天灿烂辉煌的艺术土壤。

与会人员通过对杭州地区的艺术渊源、教育形式、历史层面、重要人物、研究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广泛的探讨,并决定以此作为一项重大课题,成立杭州美术教育史专委会开展系统、深入研究,助力文艺界讲好杭州故事,攀登艺术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