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话剧《路遥》5月来杭演出 2023“路遥精神”浙江行将同步开启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 浙江日报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近日在北京启幕。话剧《路遥》作为展演作品之一已在京示范演出,并将于5月3日至4日在杭州大剧院上演。

话剧《路遥》是一部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作品,展现了路遥这位平凡作家不平凡的一生,展现了不同岗位上奋斗者的光芒。作品以普通劳动者为创作主体,聚焦普通人的奋斗历程,刻画城乡居民在大时代背景下创造新生活、建设新家园的时代画卷,传递了溯流而上、坚韧不拔、恪守信念、开拓进取的风骨与精神,为观众们带去触摸时代精神、彰显时代特性的审美体验。截至目前,话剧《路遥》已走过全国16个省、3个直辖市、34个城市,演出近百场。

话剧《路遥》所彰显的“路遥精神”也将随演出来到浙江。该剧杭州场演出将作为“2023‘路遥精神’浙江行”的序幕,活动期间将开展“路遥精神”学习交流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国故事,让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激励更多普通人“在平凡的世界里,做人生的奋斗者”。据悉,部分门票还将公益捐赠给抗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