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杭州钱塘书房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宋韵文化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清明上河图》表现得不是整个汴梁城,而只是汴河上游的清明坊。这里的‘清明’不是指清明节,而是指‘清明坊’。”近日,一场关于《辉煌大宋》的宋韵文化讲堂在钱塘书房开讲。

此次讲座由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和钱塘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宋韵文化研究中心承办。讲座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

据了解,此次讲堂的主讲嘉宾是来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傅小凡教授。他从《清明上河图》展开,围绕经济繁荣、科举教育、文学复古、科技兴盛等四个大方面,讲述了宋朝取得的巅峰成就。

钱塘区社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宋韵文化研究,对钱塘区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也为社科联下一步开展宋韵文化研究提供了指引和借鉴。“希望社会各界有志于钱塘文化建设的专家、学者一起参与到宋韵文化、钱塘文化的保护传承事业中来,合力推动宋韵文化、钱塘文化金名片深入人心,让千年钱塘和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

据悉,“宋韵文化大讲堂”是宋韵文化研究中心推出的首个活动品牌,定期开展宋韵文化领域的讲座,邀请海内外宋史方面的知名专家授课,旨在以宋韵文化为纽带,充分发挥浙江财经大学链接学术资源的作用,结合钱塘区地方文化特色,打造“钱塘文化”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