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助力“吴越名城 幸福临安”建设 吴越文化名家讲堂邀请著名学者葛剑雄首讲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 杭州日报

2月7日下午,古朴厚重的临安博物馆,迎来了吴越文化主题讲座暨吴越文化名家讲堂的首场活动。复旦大学教授、著名历史地理学家葛剑雄登上讲台,畅谈两小时。

葛剑雄教授对历史地理学、人口发展史有着深厚的研究与造诣。2022年5月,临安举办吴越文化论坛时,他就曾作为嘉宾视频连线。昨天的讲座中,葛剑雄指出:“吴越国的文化中心在杭州。临安是钱家的故乡。钱王留给今天的财富,一是顺应统一,二是地方开发,包括兴修海塘和水利,三是对杭州的城市发展,包括对西湖的开发和疏浚污泥,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台下,来自临安旅游、文教等各部门代表及市民听众济济一堂,共同聆听了这场关于历史、地理、文化、旅游的精神大餐。听众表示,通过这场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拓展了进一步把优秀文化成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相结合、与地区产业发展相结合、与打响地方城市文化名片相结合的思路。

“既古老又年轻、既质朴又现代”的钱王故里临安,正在打响“吴越文化”这张城市金名片。吴越文化名家讲堂系列活动由临安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主办,以宣传普及吴越文化为宗旨,是临安区宣传思想社科战线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而开展的一项长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