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休闲旅游> 正文
浙里来消费·嗨购金兔年 2023年货节周六即将热闹开市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商务厅将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林业局、省供销社等7个部门举办2023年货节活动,集中展示全省消费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趋势,助力消费促共富再上新台阶。其中,“浙里来消费·嗨购金兔年”2023年货节暨“新临平·新消费”主题展启动仪式,将于1月7日—9日在临平区艺尚国际秀场举行。

活动现场将设置“美食佳肴乐味购、智能幸福惠民购、美酒饮品美味购、文旅助游乡愁购、年俗年味欢乐购、乡村共富助农购”六大区块,电商平台、商贸流通龙头企业、头部新能源车企等将悉数到场,为市民呈献一场吃喝娱住游等为一体的年货盛宴。

年货明星产品一站购齐

民以食为天,新年年夜饭是很多家庭全年最看重的一顿。活动现场,浙江老字号王元兴酒楼将提供“年夜饭带回家”的服务,由顾客自由搭配,在家也能享受地道美食。世界五百强丰益国际旗下益海嘉里丰厨品牌带来最新推出的红烧狮子头、土豆烧牛腩、黑椒牛柳、红烧肉、小酥肉等预制菜产品,还有鱼香肉丝酱、麻婆豆腐酱、蒜香牛肉酱、火锅底料等调味酱产品,供市民在家轻松还原高星级酒店中餐厅的味道。

酱货作为江南地区喜爱的传统美食之一,在浙江人的年货清单里必不可少。万隆香肠,肉质紧实富有弹性,煮熟切成片,透明发亮,色泽鲜艳,肥不腻口;金字火腿传承千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以金华“两头乌”的后腿为原料,肥而不腻,口味鲜美,亦是中餐年货的明星产品。

年货采买的重要一环就是提前买好各种糕饼坚果小零嘴,满满当当摆上一桌,和家人一起共享春节团圆时光,鸭脖、猪肉脯、葡萄干、卤鹌鹑蛋……各式各样的零食,也已准备就绪。春节小酌一杯,尽享微醺时光。在现场,消费者既能品尝和购买到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塞尔维亚和黑山等多国经典系列葡萄酒以及各种进口年货礼盒,还有五加皮、绍兴女儿红等有本土特色的酒品饮料,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有了吃喝,自然少不了玩乐,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春节假期,全家一起出游或将再度点燃热情。浙江山区26县的酒店民宿和特色线路也将集中展示,邀请全省游客现场实地体验。此外,在本次活动中,岚图、几何、雷达等国内知名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智能电动汽车子品牌、造车新势力等也悉数到场,车型覆盖轿车、SUV、MPV等全品类。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还可以赏非遗、品文化。朱府铜艺的兔子摆件展示、李顺和年俗制作表演、喜得宝丝绸绘画,让你领略各界手艺人的精湛技艺;西泠印社书法名家将以“大师送福”“剪纸”等方式,送出春联和福字,把新年的祝福送给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

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可以体验新零售黑科技。杭州脸脸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将结合移动互联网、大数据、AI等新技术,通过“超级屏店”“嗨屏”等创新应用以充满娱乐化和趣味性的方式串联现场餐饮、家电、文旅等参展商。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新临平·新消费”主题展。展区分为“新传承、新生活、新智造”3个主题馆。“新传承”主要以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大运河文化为主线,展示区内老刀食品、法根糕点和同福永酒业等临平区内浙江省老字号创新产品;“新生活”重点展示崴芸科技、楠宋瓷业、臻元箱包等临平时尚产业文化和文创产品,寓意新临平人民美好生活触手可及;“新智造”主要展示了老板电器、春风动力、西奥电梯等一批国内外著名品牌,体现临平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浙江将以“浙里来消费”为主题,以年货节、消费促进月、暑期消费季、金秋购物节等载体为依托,打造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促消费氛围,加快构建品质消费普及普惠促进体系,让消费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