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杭州文创精品班系列之投融资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 创意天堂

当下,文化产业早已站在资本关注的风口上。根据IT桔子的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初,我国文化娱乐产业共发生投资事件153起,其中已披露投资金额最高的为SeatGeek在E轮中收到的2.38亿美元投资。

诚然,因为市场上的黑天鹅事件频发,整体的投资势头有所下降,但所幸有不断闪现的星光,照明前进的方向。在此阶段,开展的杭州文创精品班系列之投融资专题研修班更具有独特的意义。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元禾原点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郑丁老师,上海敦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O、浙江成长文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O袁国良老师,以及湖畔宏盛基金创始人盛森老师,导师阵容可谓是“群星璀璨”。

郑丁老师讲述了目前我们所面对的经济周期,强调美国经济已转向高利率高通胀时代,加息周期短期内可能不会结束。同时大量的未盈利的独角兽企业非常艰难,创业者需要更加关注现金流,以及尽早实现营收平衡。从而来提醒学员,要时刻保持清醒,投资没有常胜将军,需要对市场时刻保持谦逊与谨慎。

在袁国良老师《投资人的核心能力&投后管理艺术》的课程中,围绕赛道的选择、如何估值以及尽职调查的内容讲解了投资人应当具有的核心能力。从艺术和管理两个维度,生动形象地解释了投资人在投后管理过程中,不仅要及时了解企业最新经营情况和重大变化,更应该赋能被投企业,帮助企业去建立自身的生态。

最后一天上午,盛森老师从《如何依托当下环境做好投资?》的课题出发,号召大家永远要从国家战略角度出发,保持一颗红心跟党走的站位,积极拥抱高科技,找到自己合适的领域,在文化产业尤其可以尝试一些小而美的项目进行小步快跑。

在每堂课程结束后,学员纷纷与授课老师进行热烈的交流。

今后,杭州文创精品班系列课程将围绕更多前沿主题,开设文创产业的细分赛道精品课程,欢迎各位文创企业家积极参与,共同成长!

来源:喜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