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岁岁永和”何来胜何涤非书法作品展即将在杭亮相
发布时间:2022-12-11
来源: 杭州日报

12月15日,“岁岁永和——何来胜何涤非书法作品展”即将亮相杭州画院美术馆。活动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主办。

当代书法艺术创作活跃,才俊辈出,从审美理念到风格样式都使书法艺术产生了显著而深刻的改变。作为当代书坛重镇的浙江,涌现出一大批具有扎实功力和个性面目的实力派书家,为传统深厚的浙江书法增添了新鲜的活力与光彩,何涤非与何来胜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们是经历了多次全国大展磨炼考验脱颖而出的书家。

何来胜,现为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隶书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等。

何涤非,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员。

何来胜以隶书著称,他从汉碑入手,又广泛借鉴清代中期以来隶书名家的技法及风格,其点画放折挺健,行笔畅顺而浑厚,结体端庄严整,时时化用篆书结构,因而技法在简练统一中显露突出个性,面目在朴实平正中蕴含变化巧思,平中见奇,壮中寓谐,故能迥异于时风。何涤非擅长行草,其笔势沉实坚劲,字形奇崛古奥,既不拘囿帖派的妍美流丽,也不沾染碑派的生拙迟涩,而是根基于自成一格的楷书功底上,放笔挥洒,轻松洒脱,别有一种表面不衫不履,乱头粗服而内含骨力雄壮、墨气淋漓的独特意象。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恒在前言中写道,何涤非、何来胜二人联袂推出这次展览,向大家展示各自多年来追求、努力的结果,同时也为当代书坛艺术呈献了一种坚守自我意识,富有个性追求的实践方式和成功典型,希望这些作品在得到欣赏、解读的过程中,也能够引起大家对书法艺术在当代的传承发展作更加广泛而深入的思考。

展览将持续至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