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积步致远” 首届山水画实践与创作专项课题研修班结业作品展展出
发布时间:2022-12-11
来源: 杭州日报

12月7日,“积步致远——首届山水画实践与创作专项课题研修班结业作品展”在杭州画院美术馆展出。“首届山水画实践与创作专项课题研修班”以浙江画院山水画工作室作为学术支持,已于今年7月完成了全部教学。本次展览展出了学员们从写生到创作的一系列作品共计54幅,这不仅是研修班向公众的一次教学成果展示,也是对每位学员的检验。

本次研修班打破以往短期训练的教学模式,坚持一切课程设置为最终的创作服务。通过一整套完整的山水画教学体系,夯实基础,扎扎实实提高每一位学员的创作能力。以临摹与转化、内化与写生、分析与创作展开三段式教学,坚持“高起步”“师自然”“重个性”的原则,以多元化视野,打开学员思路,提升和完善学员新的思想境界和创作方法。临摹、写生、创作环环相扣,梳理传统、师法自然、为我所用三位一体,百舸归流。通过这一系列的训练,学员们的审美域宽与笔墨基础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创作课程中,浙江画院山水画工作室全体画师以导师负责制,带领全体学员投入到创作中,每位导师都对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从小稿到墨稿到大稿一步步完善形成完整的作品。帮助学生发挥自身优势,找出自己的不足,并鼓励他们以日积跬步、行稳致远的态度,在今后的绘画道路上越走越远。

展览现场同期举行研讨会,学员与导师共同畅谈过去几个月的学习与实践经历,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