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这个穆桂英俏皮可爱武艺高超 蝴蝶剧场上演“戏文里的青春”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 都市快报

“好喜欢这个俏皮可爱又武艺高超精通兵法的穆小姐!”

近日,浙江婺剧团的青春版婺剧《穆桂英》在杭州蝴蝶剧场上演。

演出当晚,舞台上精彩绝伦的武打场面和层出不穷的技艺绝活引得观众连连叫好。有观众说,浙婺的《穆桂英》太懂年轻观众了。

《穆桂英》融入活泼的轻喜剧风格,作为第二届“戏文里的青春”展演的第四场演出,折服了很多走进剧场的年轻人。

去年9月,蝴蝶剧场推出“戏文里的青春”展演,通过越剧、婺剧、甬剧、绍剧、瓯剧等浙江省不同剧种的精彩展示,在杭州刮起了一阵“青春”的戏剧旋风。今年的展演于9月底开幕,第一场演出是9月28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出的新编越剧《红玉》,讲述了南宋时期,梁红玉怒上高台,擂响金山战鼓,围困金军于黄天荡达48天之久的传奇故事。

温州市越剧院的越剧现代戏《霞光》在国庆期间上演,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中央军委秘书、中央特科一科负责人、上海中央局秘书长李得钊为保护转移中央文库而英勇牺牲的故事。

10月底,蝴蝶剧场还上演了一场京昆旦角艺术专场,京昆同台,双旦荟萃,展现了京昆旦角的独特韵味。

12月14日,在杭州蝴蝶剧场,还将上演一场“戏文里的青春”浙江省文艺名家孵化计划戏剧汇报演出季的收官汇报演出。